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高新杯”众创大赛举办初赛赛前培训会
06-16 20:0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下称“双创活动周”)于6月13日至19日举行,作为重庆双创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6月14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初赛赛前培训会在科技服务大市场举行。英诺创新空间创始合伙人李长麟和方创资本合伙人、速位科技创始人康录发作为特邀培训嘉宾现场分享实力干货,100多家参赛企业参加培训会收获颇丰。

50.jpg

100余企业参与培训 导师分享实力干货

6月14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初赛赛前培训会在科技服务大市场举行。

李长麟分享主题为《优秀创业者的品质和素质》时表示,战略突破与增长这是一切经营管理的目的。而商业模式与目标分解是实现突破和增长的途径,领军团队是战略突破和增长的核心。在他看来,“没有对手的赛道不可想象”,不知道对手的团队更是难以塑造战斗力,因此找谁做对手,关乎着一个创业者的格局和品位。他建议,创业者进入一个领域,应根据自身定位、市场竞争,摸清创业赛道上真正的对手,探索和实践出最佳的运行模式和盈利方法。

在孵化平台方面,由英诺创新空间、腾讯公司、渝隆集团、歌斐资产四方联手打造的大型产业综合社区——腾讯双创社区(重庆),将紧贴重庆高新区战略规划,持续加大对入驻项目的服务,致力于连接创业企业、投资机构、大型企业,为区域产业升级、商贸发展、人口就业注入了新鲜动力。

康录发则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分享主题《读懂投资人思维逻辑》。他表示,对于初创企业,寻找VC融资的过程,就像“卖出未来个股票”,创始人应扮演着一个“超级销售员”的角色,读懂投资人思维逻辑非常重要,“比如,一个Veer每年要看多少项目、他平均多久回复一次信息、电话接通率是多大比例、他们每天有多少会议,”他分析说,这里面融合了投资人的经验、专业知识、研究和分析能力、识人能力、独立判断力,因此在创业方案是否可行,模式没有得到验证的时候,至少创业者要用逻辑去说服投资人你的创业项目是可行的,是可以实施的。

49.jpg

大赛成功启动 积极动员掀起报名热潮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在2019双创活动周期间开赛。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表示,将继续优化赛事组织机制,加大赛事宣传力度,汇聚优质创新资源。深入挖掘和推荐优质项目,并根据实际制定支持举措,扶持优秀企业成长,共同把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服务于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做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庆市重要活动特色,助力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在双创活动周期间,大赛组委会联动全市创新孵化基地,先后走进包括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渝北威瑞空间重庆创业孵化基地、互联网产业园西游汇众创空间、沙坪坝创新生产力促进中心园区、雨林商都创客邦、大学城梦花园众创空间、启迪科技园等近20个园区做大赛宣讲,与2000余名创业者面对面讲解大赛情况,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动员企业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六大行业,为了力求拔高行业赛专业属性,挖掘更多高质量的行业项目,大赛组委会联合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重庆新材料产业联合会、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以及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行业协会,助力前期报名工作,同时为后期分行业比赛做好行业铺垫。

48.jpg

链接:

报名延长至6月30日 七月进行初赛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五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报名时间从6月15日延长至6月30日,大赛组委会将继续推进优秀项目报名工作并做好后续工作安排。

报名工作结束后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项目资格审核,符合参赛条件并完整填报资料的企业方可参赛。七月份进行初赛,初赛分为评审沟通会及项目初审两个部分。评审沟通会上统一大赛评分标准。项目初审由项目评审组根据重庆市参赛企业提交的创业计划书等电子资料对项目进行网络评审,大赛组委会按照项目所属行业和专家评审分值及意见确定进入复赛的企业名单,并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官网www.kjj.cq.gov.cn公布。

在赛事正常推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还将积极筹备“‘点石成金’投融汇”和“‘七国争霸’模拟赛”特色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