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般人吹不起这个牛!他为了当个健康帅气的老汉,8年跑了20000公里
06-16 15:5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父爱如山,说的是父亲对儿女爱得深而沉。现如今,却在妈妈们的“嘲讽”中有了另一种含义——回到家就躺沙发刷手机,父爱如“山”,一动不动。江毅却正好相反,因为对女儿的爱,他坚持跑步近8年,跑程逾2万公里,相当于围绕着赤道跑完了半个地球,也成为我市首个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跑者。

他说,是女儿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状态。

“我要当个健康帅气的老汉!”

在朋友圈,江毅很少晒女儿,晒得最多的是自己奔波在世界各地跑马拉松的场景。然而,他却是因为女儿,才真正开启了自己的马拉松生涯。

2011年,女儿出生,没有练过任何一项体育运动的江毅有了一个决定——要当一个模范老汉,帅气的老汉,“最重要的是要担负起父亲的责任,健康的身体是第一位的。”

这让江毅养成了晨跑的习惯,并从2012年起开始有计划地跑步。“只要比平时少睡一点便可以节约出时间来跑步。”风和日丽还好,遇上冬天和夏天,江毅有时仍然会被空调和被子“拉”住晨跑的脚步。“我给自己定了量的,一想到这个月还有多少跑量没完成,就只有起床。”靠着目标激励自己,江毅一跑就是8年。

这8年,他的跑程逾两万公里,相当于围绕着赤道跑完了半个地球。

业余跑者在3小时内跑完全马

坚持训练,也给江毅带来了和其他业余跑者不一样的成绩。2012年11月北京马拉松,他以3:2′59″的成绩,完成人生首马;2018年3月日本古河,他的成绩变成了2:52′17″。

“我就想让女儿知道,要想获得自己期望的成绩,需要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

除了国内的马拉松赛事,江毅也没“放过”世界顶级马拉松赛事。芝加哥、伦敦、纽约、东京、柏林、波士顿……现在的江毅,已经完成60余场国内外马拉松赛事,成为我市首个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跑者。

不仅自己奔跑,还乐于成就他人

江毅不仅自己跑马,也乐于成就他人。作为国内最顶尖国际马拉松官方配速员,江毅当过北马330、315的官兔,也当过大鹏马拉松330以及深圳女子马拉松400等官兔。

他印象最深的还是2014年,在首个全国女子马拉松——深圳女子马拉松上的400官兔。在赛场上领队的过程中,当身边的兔子卡住时间按着标准配速离跑者而去的时候,江毅选择降低了配速。

他陪着离她最近的一个女生,用时4小时10分完成了她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虽然他并没有完成400兔子(在4小时完成马拉松)的官方任务,但当那名女生冲过终点时,他说自己对“成就别人就是成就自己”有了一个真正的认识。

带女儿参加芝加哥马拉松迷你跑

因为女儿而成为跑者的江毅,也用行动影响着女儿月月。他让她学游戏、滑雪,在2016年国庆假期还带女儿参加了芝加哥马拉松的5公里迷你跑。

那时,月月才5岁,“5公里比赛,一个小时跑完。”在陪女儿跑了迷你马拉松的第二天,江毅完成了自己的芝加哥马拉松全马。

现在江毅已跑了12个国家、40个不同城市的60余场马拉松。他的下一个目标是:百城百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