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央公园旁的那三块“大石头”下月底就可以去游泳打拳健身了!
06-16 21:02:04 来源:渝北视界

渝北视界微信公众号消息,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位于中央公园西侧,距重庆国际博览中心1.8公里。目前,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室内场馆)进入装修阶段,预计7月底竣工投入使用。

全民健身中心将成为渝北区全民健身的主阵地,成为渝北区全民健身的新坐标!

三大场馆壮观耀眼

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包括游泳馆、武术馆和群众体育健身中心三大场馆。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 1.6万平方米。

其中,游泳馆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武术馆约3850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中心约1.4万平方米。

游泳馆按承办乙级游泳馆标准进行设计,可承办大型单项比赛。二层为观众活动区,观众可由室外的大平台直接到达二层观众入口大厅,再进入座席区。看台区采用单侧看台设置,观众席座位数为1500座。

武术馆按篮球馆丙馆标准进行设计,同时作为武术馆综合使用,以标准篮球场为视觉中心,东面设置固定看台座位,约550座。同时,馆内可布置临时看台,临时座位约300座。

群众体育健身中心共两层训练场地,可设置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等项目,与武术馆“背靠背”,底层中间共享运动员大厅及运动配套辅助功能,二层中间共享观众入口大厅,市民健身从观众大厅进入,分别进入两层健身场地,健身馆内不设置座位看台。

外观设计创意时尚

重庆作为山水之城,山峦连绵,两江汇流,以山川之蕴,天地之气充盈其间,山之魂、水之韵为其特色。

为此,全民健身中心三大场馆力求体现重庆文化特色,引入“石魂水韵”的设计理念,将全民健身中心三馆设计成散落公园的“石头”,并通过灰白色铝镁锰合金板作为建筑屋顶及立面材料,墩实厚重,富有力度。

外墙采用玻璃幕墙设计,为场馆内带来光照的同时,也让场馆内与外面自然有效地交流,建筑虚实相生,互相映衬,极为生动。通过这种富有创意的自然设计,使人产生强烈的联想,极富重庆山川文化特色。

具体位置:重庆市渝北区仙桃街道

可乘坐轨道交通十号线在“中央公园西”站下车,步行前往目的地。



原标题:渝北健身新坐标!全民健身中心三大场馆将于7月底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