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7年前牺牲的父亲,你究竟葬在哪里?我想为你扫扫墓
06-16 21:26: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滕阿姨年近古稀,却从来没有见过亲生父亲。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一直耿耿于怀,想去父亲的墓前祭扫。然而她却不知道父亲葬在哪里。

滕阿姨今年69岁。她的亲情故事,得从1949年说起。那一年,父母在重庆结婚。当母亲怀上她之后,父亲张微著就离开重庆,去参与康藏公路的建设。当时雅安是西康省的省会,因此,由雅安到拉萨的这条路就被称为康藏公路,它也是第一条进入西藏的公路。后来西康撤省,康藏公路改称为川藏公路。滕阿姨的父亲张微著是在1950年前去参与康藏公路建设的,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直到滕阿姨长大之后,母亲才拿出了一封尘封已久的信件,告诉她,父亲张微著早已去世。这封信是康藏公路工程处1952年邮寄来的,上面写道:在修建康藏公路的过程中,张微著同志于1952年8月8日光荣牺牲,已经从优安葬。

这封信并没有写明张微著具体的安葬地点,只在信封上标有昌都字样。母亲去世前留下遗愿,希望滕阿姨能找到父亲的墓地,前去祭扫。六十多年前,父亲到底葬在了哪里呢?滕阿姨曾多方打听,却一无所获。

当年在修建康藏公路的过程中,不少建设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张微著就是其中的一位。如果哪位观众朋友了解那段历史,知道张微著的埋葬地点,请提供线索。滕阿姨家人的联系方式:15023387057。

从小的角度讲,在每一个小家庭当中,父亲都是顶梁柱;从大的角度看,70年来,为了祖国的建设,我们的父辈们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向父辈们致敬。

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百姓故事:父亲,你究竟葬在哪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