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VLOG.别样年味儿丨脱贫户的乡村团年饭
01-26 11:02:29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家家都要吃团年饭。应乡下亲戚的邀请,今年春节,上游新闻记者驱车来到武隆区庙垭乡凤游村庙堡组郑景德家过年,吃了一顿难忘的别样年夜饭。

0125_5 (7).mov.00_00_00_00.静止001.jpg

郑景德今年69岁,武隆区庙垭乡凤游村庙堡组村民。因深处大山,交通不便,封闭闭塞,常年来一直戴着贫困的帽子。近年来,武隆大力发展旅游业和乡村养殖业,庙垭乡的乡村公路也实现了水泥硬化,交通条件大为改善,当地越来越多的村民陆续摆脱了贫困。

0125_5 (2).mov.00_00_07_02.静止001.jpg

郑景德跟其他村民一样,在当地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也靠种养殖业成功脱贫了。

“以前从主公路到我家里是一段泥泞不堪的烂路,车进不来,货拉不出去,就连人走起也老火。现在好了,一条500多米经过硬化的公路修到了家门口”。公路修通,政策好了,郑景德又有了新的目标。

0125_3 (2).mov.00_00_05_29.静止001.jpg

“前些天,家里的两头大母猪顺利窜了31头小猪崽,现在长势良好。今年,我准备加大养殖业的规模,不仅养猪儿,还准备养一些鸡鸭鹅和羊子,彻底摘掉贫困的帽子。”

生活富裕了,桌上的春节年夜饭也变得丰富多彩。除了有重庆特色的汤圆、酥肉、回锅肉、香肠、豆花,还有象征团圆喜庆的烧白、喜沙、酥扣、红烧肉等等。

围在柴火灶旁,亲人们一边不停嘘寒问暖,一边帮着烧火、切菜、炒菜、滤豆花,心里别提多温暖;

袅袅炊烟在农家小院升腾,团年饭的香味也开始弥漫开来。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