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垫江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2小时亲历记
01-26 07:14:41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月24日,大年三十。天下着小雨,医院里的病人不多,因肺炎疫情影响,垫江县人民医院全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医护人员反而显得比病人多。

接近中午12点,记者抵达医院时的这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记者与坚守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一道,度过了有生以来最难忘的除夕。

1234.jpg

“护士,我感觉有点胸闷,好像还有点低烧。”12点20分,22岁的护士李余男在急诊科分诊台接待了一名戴N95口罩的年轻女士,感觉身体不适遂前来医院就诊。

按照疫情防治的相关要求,带着两层医用口罩的李余男首先询问了就医者的旅行史和身体状况,随后马上带其到发热门诊排查,排除相关情况以后,该患者被转至普通门诊。

12345.jpg

从早上8点,至下午4点,李余男都要在分诊台进行这样的操作。预诊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室……近段时间以来,李余男和她的同事们分成了几班倒,通宵有人值守。

针对武汉返乡人员的分诊,经第一道关口就被分流至相关科室,与普通病患隔开。

不仅如此,为提升救治能力,近日,垫江县还临时征用了一家医院即将投用的新院区作为当地的隔离病区。得知该信息后,重庆日报记者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县城桂西大道。

下午1点多,在这处即将投用的隔离病区,垫江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袁立,医护人员谭亚玲、骞黎、况福秀等人才刚刚吃上午饭。几个饭盒装着的菜,配上一人一碗的米饭,就是他们大年三十的午餐。

“从23日起,我们就着手开辟新的隔离病区。”与记者同行的垫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海燕介绍,为应对疫情,该院抽调全院精干力量、调配大部分资源布置新病区,力争尽早投用,并将病人全部转移至此处。

几天来,垫江县人民医院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不断将物资向新病区汇集。布设场地、安排物资……新的隔离病区的布置,加上院本部确诊病人和疑是留观者的诊治与看护,让医护人员忙得顾不上饭点。

“再难,我们也要按时完成任务。”感染科护士长谭亚玲顾不得疼痛肿胀的颈椎,连续加班奋战;袁立的孩子还小,听说爸爸要值班抱着腿不让走,然而,为保证有充足人手,他硬是含着泪到医院。春节期间,垫江县人民医院有1000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按照县里方案,垫江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包括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感染控制组、疫情报告及流调信息组等在内的9个机构全力应对疫情。

记者从新隔离病区走出来,已是下午2点多。下午,这里路上行人的脚步都加快了许多……

123.jpg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亚同

原标题:除夕,我们全员在坚守 ——垫江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一线2小时亲历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