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皓月千里 市民争看“超级月亮”
04-09 07:58:41 来源:上游新闻

又圆又亮的明月从南山之颠喷薄而出.JPG

据国家天文台公告,今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于4月8日凌晨2点09分经过近地点,但由于天气原因,7日晚至8日凌晨,许多市民在重庆主城都没有见到月亮的身影。8日晚,天气放晴,一轮明月出现在重庆主城的天空,皎洁明亮如一轮玉盘,吸引了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争相赏月。

南滨路红色双子塔上空的大“明珠”.JPG

据了解,当月亮刚好到满月又经过近地点附近,看起来比平时大且更亮一些,这样的情况就被称作“超级月亮”。此次“超级月亮”比平时的月亮大14%左右,亮度相较于远日点提高30%左右。“超级月亮”因为比平时更靠近地球,按近大远小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比平时更大。

长江大桥“超级月亮”照亮“春夏秋冬”雕塑.JPG

天文学家介绍,当月球升起并靠近地平线时,地球富含氧气和氮气的大气层会滤除白色和蓝色的月光,从而导致更多的红光折射进我们的眼睛,呈现所谓的“粉红月亮”。 

QQ图片20200409001352.jpg

 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一位赏月的市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果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看着眼前月照大地的美景,心情特别激动,衷心希望疫情早日彻底结束,大家的生活就像天空中的月亮一样又圆又亮又美满。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李化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