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累计确诊超150万例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 西班牙疫情达到拐点?
04-09 07:49: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5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500830例,累计死亡87706例。其中,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419975例,累计死亡14390例。

美国确诊病例超42万 纽约州病例超西班牙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5时50分,美国新增2432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23135例;新增149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4390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数第三多国家。全美仅怀俄明州一个州无死亡病例。

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据荷兰媒体BNO新闻报道,纽约州新增确诊病例10480例,累计确诊149316例,已经超过西班牙的146690例。西班牙目前是除美国之外,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

西班牙累计确诊146690例 卫生大臣称国内疫情已达拐点

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61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6690例。新增死亡757例,累计死亡14555例。

尽管新增数据和死亡数据较前几日有所回升,但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认为该国疫情已达拐点。伊利亚当日在议会的卫生委员会会议上说:“数据已经确认了曲线的稳定和平缓,我们已经达到了拐点,现在正处于一个减速阶段。”

意大利累计确诊超13.9万例 一养老院护理集体逃离

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表示,意大利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6例,累计确诊139422例,确诊病例数系全球第三多;新增死亡病例542例,累计死亡17669例,死亡病例数仍是全球最高。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索莱托市一家养老院在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后,护理人员集体逃离,造成老人至少两天无人看护。目前已有10名老人死亡。部分死者家属怀疑死因可能是饥饿而非新冠肺炎,当地检方正在展开调查。

法国累计确诊113959例 戴高乐号航母现疑似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6时30分左右,法国累计确诊113959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法国新增确诊病例3910例。此外,法国累计死亡病例10887例。

法新社8日援引法国国防部报道,正在大西洋航行的法国海军旗舰——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40名船员正在接受隔离和医学观察。戴高乐号航母原计划4月23日返回土伦港,现在已经提前返航。

德国累计确诊111779例 72%受访者对默克尔应对疫情满意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6时左右,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1779例,死亡病例2196例,治愈36081人。

据德国《图片报》7日报道,德国电视一台最新民调显示,72%的受访者对默克尔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默克尔也重新赢得选民青睐,64%的受访者认为,如果现在选举,默克尔应该当选总理。对此,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表示,现在总理没有时间来谈论连任的问题。《明镜》周刊称,这说明默克尔没有拒绝连任。如果她再次连任,将成为德国政坛唯一一位五连任总理。

英国累计确诊超6万例 约翰逊已经退烧

当地时间4月8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患者5492例,累计患者达到60733例。此外,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死亡患者938例,是英国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死亡新高,目前累计死亡总数为7097例。截至8日9点,过去一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人数为14682人。

据英国《镜报》7日报道,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退烧,病情趋于稳定。约翰逊3月27日承认自己确诊新冠肺炎,本月5日因持续发热入院接受检查,6日被转移至重症监护室。

伊朗累计确诊67286例 政府已经拨款救助受疫情影响人群

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当地时间8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97例,新增死亡121例。截至当天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7286例,其中29812例康复,4003例死亡。

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8日说,政府已经拨款救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民众。他指出,正在发生的流行病对全球经济、政治和社会生活造成的后果还需更广泛研究,必须给议会、政府、学术机构和专家时间来提出应对措施。

日本累计确诊4953例 安倍:改建奥运设施收治患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4月8日,日本国内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515人,单日新增数首次超过500。至此,日本国内感染者累计达到4953人,如加上“钻石公主”号游轮乘客船员及包机回国者,则总数为5679人,其中死亡116人。

据日本共同社7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本月内对东京都的奥运相关设施进行改建,以收治约800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他还称,若有必要将动员自卫队的医疗人员。

消息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环球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