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新变化“扶贫印记” 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启动
04-09 06:31:53 来源:重庆日报

4月8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启动。30名来自我市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和摄影师志愿者奔赴贫困乡村,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新变化。记者 万难 摄

重庆日报消息,4月8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正式启动。当天,来自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华龙网等主流媒体以及视觉重庆城市影像服务团的30余名专业摄影记者和摄影师志愿者奔赴奉节,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新变化。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扶贫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活动将持续至年底,邀请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各区县摄影家协会的优秀摄影师深入我市35个贫困乡村进行拍摄。摄影师可自选角度,全景展示记录“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成果,以及我市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举措。

在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长江边的果园里正呈现出花果同树的景观——一棵棵脐橙树上既有黄澄澄的果实,又开满朵朵白花,芬芳了整个江岸。阳光下,摄影师们纷纷架起“长枪短炮”,尽情捕捉醉人的美景。

“三沱村的自然风貌令人沉醉。”摄影师团队成员、“网红”摄影家张坤琨说,希望能用镜头向市民、游客生动直观地传播“三沱印象”,助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在三沱村“扶贫印记”活动现场,10名贫困户还与摄影师们现场结对。“我将用镜头包装贫困户的产品,突出产品绿色、无污染的特质,让贫困户的农产品卖得更多,卖得更好。”摄影师团队成员、奉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传贵表示。

下一步,该活动将动员更多摄影者加入结对帮扶中,建立视觉扶贫行动帮扶机制,用影像带动当地旅游及农产品销售,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当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活动主办方还向三沱村现场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摄影棚及摄影器材。摄影师们将对村民进行摄影培训,提高村民的农产品包装意识和销售技能。

重庆日报记者 左黎韵

原标题: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新变化“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启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