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快评丨别让疯狂“炫富”的短视频,收割了你的智商税
04-19 19:58:43 来源:上游新闻

探秘5亿元豪宅,体验199万元的“坐月子”套餐,7.5万元住一晚总统套房是什么体验……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日前,一些短视频平台“炫富”成风,创作者一味追求流量,满屏的纸醉金迷腐化社会风气,新华社等央媒点名批评。

近年来,各类丰富多彩的短视频因其娱乐性强,成为了不少网友打发碎片时间的不二选择,最近,短视频圈又刮起了一阵“奢靡之风”,越来越多视频博主在平台上炫起富来。

如何遏制这股奢靡之风,还需三管齐下。首先,必须强调的是,短视频平台,不是博主的“自留地”,而是公共空间,必须遵守社会规则和基本的公序良俗。

其次,视频平台应该加强自查自纠,对平台发布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和常态化管理,一旦发现有违规内容必须严肃处理。同时,相关监管部门也必须该出手时就出手,倒逼短视频发布者和传播平台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如今,人人都刷短视频,看一看,娱乐一下,无妨。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面对五花八门的视频内容,要冷眼旁观、冷静思考,别上了某些人的当,成了被“娱乐”的对象。

上游新闻记者 郭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