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丨高速路为奉节带来如织游客 到奉节寻访诗人笔下的千古风景
05-29 14:06:00 来源:上游新闻

高速档案

G42沪蓉高速横贯中国东西,东起上海市,西达四川成都,全长1966千米,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沪蓉高速重庆段双向车流量从2010年开通的日均1.6万辆,发展到2020年的日均10.4万辆,十年时间增长了6.5倍。该高速路沿长江以北穿越大巴山脉,跨越深壑河流,打通了沿途三峡库区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地的交通瓶颈。

QQ图片20210529132339.jpg

5月10日下午,“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重庆段采访团从云阳出发,沿着G42沪蓉高速到达奉节。

奉节除了众所周知漫山遍野的脐橙之外,也是一座诗城,雄奇壮丽的三峡、钟灵毓秀的长江,悠远流长的古迹文脉,让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多如繁星的著名诗人,在这里留下了诸多名篇、名句,同时也为奉节带来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奉节同时也成为一座旅游名城。

5月10日下午,采访团一行在白帝镇九盘村参观完漫山遍野的脐橙之后,来到诗圣杜甫曾经在此写下《秋兴八首》“夔府孤城落日斜,每依北斗望京华”的奉节古城南门“依斗门”前。“依斗门”饱经沧桑,依然挺立,已经没有了当年诗圣“听猿实下三声泪”的萧索和悲凉,却多了成群的游客和沿街停放的旅游大巴,这些大巴刚刚从G42沪蓉高速下道,带来大批的游客和喧嚣,也带旺了依斗门一带的酒店和餐厅。

当天下午4时,重庆八阵旅游公司负责人饶俊,刚送走前来吃午餐的游客,就接到电话5点半,就有6桌客人要来吃晚餐。

QQ图片20210529132354.jpg

“今年国内疫情陆续缓解以来,游客就开始报复性增长,特别是前不久的五一节,更是游客爆棚,生意好得一塌糊涂。现在,每天从上午11时开始,我们餐馆就有客人就餐, 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成了流水席。”饶俊表示,每天游客接待有上千人,其中五成以上来自高速路,高速公路带旺了奉节旅游。

饶俊称,自2010奉巫高速通车后,自家经营的住宿人数明显增长,游客增加至少5倍。以前愁客源,现在客源应接不暇。以前游客主要是奉节周边的,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各地的游客都有,有坐大巴的、有自驾的,还有专门从新疆开房车到奉节来玩的。

QQ图片20210529132352.jpg

来自成都华夏旅行社龙义中导游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以前没通高速公路,从成都带游客三峡游,只能将游客送到重庆朝天门码头坐游轮,要么在万州集结,现在有了高速公路,可以直接带游客到奉节,每年春秋两季,他带团游客有1万多人到奉节游玩。

来自奉节县文旅委的数据显示:2015年,奉节游客约1081万人次,旅游收入383085万元,到2019年底,已经达204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006348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