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网红新地标⑥丨不只有夜景 洪崖洞里别有洞天
10-01 15:26:47 来源:上游新闻

洪崖洞最好看最好玩的地方在哪里?你肯定脱口而出“洪崖洞的夜景”,对不起,你落伍了,今天上游新闻记者就带你去看一个不一样的洪崖洞。

洪崖洞一共有11层楼,我们扫码预约免费的电子票后从位于解放碑沧白路11楼的城市阳台入口进入洪崖洞景区,乘自动扶梯下行至9楼,然后千万不要急着就去乘9楼的升降电梯,那样你就只有直接去4楼的美食街吃火锅或者下到1楼看夜景了,天还没黑,灯还未亮,肚子还没咕咕叫,别急,跟着我们走完9楼的民俗风情街,走到头然后向左拐,那里别有洞天。

不只有夜景 洪崖洞里别有洞天.00_01_14_15.Still004.jpg

首选映入眼帘的是一段步行的楼梯,楼梯上两旁是错落的各色灯箱,流光溢彩,置身其中,你会疑惑这里到底是科幻里的世界还是现实中的香港?

洪崖洞的8楼和7楼是适合年轻人打卡的满满赛博朋克风的“欢迎光临2076”,6楼是以声光电高科技手法呈现的重庆代表性山水名片“梦游巴渝十二景光影互动艺术馆”。

走进洪崖洞的5楼,扑面而来都是各种怀旧风。各种80年代的杂志、电影图片、80年代的5路公交车、歇凉的竹椅、三好学生的作业本、翻滚着雪花的黑白电视机......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的感觉。这里是“重逢1980”年代生活情境街区,它原汁原味的还原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老重庆市井生活,让我们可以回味老重庆生活、品味山城文化。

不只有夜景 洪崖洞里别有洞天.00_01_25_03.Still002.jpg

游玩了洪崖洞里上述这些隐蔽景点后,天已经黑了,如果不拍一张洪崖洞的夜景照那还是相当遗憾的。

洪崖洞全景照的最佳拍摄地点:从洪崖洞景区1楼出口出来,往前走50米,然后过天桥,再往洪崖洞方向走50米。众所周知,重庆宠粉是出了名的,所以这里有单独给游客朋友们划出了一块区域供大家拍照。如果觉得这里人太多,我们还可以选择去旁边的千厮门大桥上从洪崖洞的侧前方,为它和嘉陵江来个合影。另外如果你喜欢拍大全景,建议到江对面去,大剧院旁是拍摄的最佳位置。不只有夜景 洪崖洞里别有洞天.00_04_11_03.Still005.jpg

想到洪崖洞来打卡可以乘坐公交车到小什字重庆金店站,步行300米就可到达;或者乘坐轨道交通一号线到小什字站9号出口,步行700米就可到达;开车可以导航洪崖洞地下停车场,但是节假日人流量大还有交通管制不建议开车去。

不要以为逛完洪崖洞就可以宣布打卡成功了,洪崖洞旁边就是戴家巷崖壁步道,位于渝中区临江门魁星楼和洪崖洞之间的崖壁上,落差约60米的崖壁下是嘉陵江,面对江北嘴,东临洪崖洞,是不是觉得这行程太满,时间不够啊?那就赶快安排起来吧!

不只有夜景 洪崖洞里别有洞天.00_04_34_15.Still007.jpg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郭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