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特朗普放狠招: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美股应声大跳水
07-08 07:29:2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消息,美国又搞事,在全球疫情依旧严峻的情况,选择退出世卫组织。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

“国会收到通知,美国总统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表示,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中表现出“混乱和前后不一”,退出世卫组织的举动“不会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或利益,而是使美国人感到恶心,使美国孤立无援”。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周二证实,白宫已正式退出世卫组织,美国退出世卫自6号起生效,相关文件并已递交联合国秘书长。

CNN消息,多名消息人士证实,特朗普政府已经正式通知美国国会和联合国,美国正式启动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程序。美国国务院官员称,此举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的退出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

在今年5月底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理由是世卫组织未能完成美国要求的改革。

 特朗普说:“我们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转移到全球其他地方,应满足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这一正式的退出通知,为特朗普政府数月来持续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闹剧画上了句号。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是短视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利于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

受消息影响,7月7日美股持续走低。截至收盘,道指收跌1.51%,失守26000点关口,标普500指数收跌1.08%,纳指收跌0.86%。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证实收到美国退出世卫通知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迪雅里克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邮件中,迪雅里克表示,自1948年6月21日以来,美国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缔约国。世界卫生大会接受了美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并规定了美国最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条件,包括给予一年的通知和全额支付分摊的财政义务。

迪雅里克表示,秘书长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条件。由于整个退出程序需一年完成,特朗普此举或在11月大选后遭到乔·拜登的挑战。这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在推特上写到:“在我就任总统的第一天,(美国)就会重新加入WHO,再现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