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网络文章《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的全面解读
02-13 12:08:19 来源:都市快报


rB4AiVqCAHaAKrilAAGIeREj778112.jpg

杀人的流感

对于网络文章《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的全面解读

都市快报消息,这两天,网络上一篇近2.6万字的微信长文《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刷爆朋友圈。网文作者曾在杭州工作过,现居北京。他的岳父60岁,刚办完退休手续,因为受凉感冒,病情加重,发现是流感,然后从门诊住进了ICU。作者逐日详细记录了29天如何阴阳两隔的经历,其中涉及就诊、用药、开销、求血、插管、人工肺(ECMO)等很多实用具体的信息。

这篇求医治病记录虽然很长,但非常翔实且具有参考意义,短短29天,老人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日子,给家庭留下了悲痛、疲惫和一堆账单……流感如何击垮了中年人?快报请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主任医师、浙大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潘志杰主任医师、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潘孔寒、浙江省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亚清主任医师等专家详细解读其中的一些知识点。如果这两天没时间,建议你把报道留下来,有空了细细看一看,小病怎么预防?生病了如何正确就医?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提前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

正如网友“向灵”所说:“我相信没有一个家庭能提前做好应对这些的准备。赶上未知病毒大暴发时期,医疗资源怎么都是不够的。平时增强自身免疫力,是对家庭和亲人最诚挚的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11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