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什么操作?这家人腰上都别了根50斤重的金属腰带
05-27 11:30:27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客户端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客户端消息,3360—2100=1210?4282—2800=1380?

连小学生都会的数学题,为什么大人会算错呢?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某种目的,故意的!日前,台州黄岩警方就抓获8名这种故意耍手段的成年人,这些人因涉嫌盗窃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

刘某是安徽人,在黄岩高桥办了一个金属加工厂,以回收各类废品为业。其妻陈某及弟刘小某协助一起经营金属加工厂,还招了五名小工。

去年的一天,刘某听老乡说网上可以买到一种金属腰带,每根约25KG,携带方便,在收购废品时放车上增加重量,废品过磅时悄悄拿掉,就能净赚金属腰带重量相当的废品的钱。

微信图片_20180527094910.jpg

于是,刘某在网上买了两根金属腰带,开始实施收废品盗窃计划。果不其然,刘某轻松盗得50KG的废品不锈钢。

尝到甜头的刘某,陆陆续续又从网上买了十来根金属腰带,并且动员自己的妻子、兄弟,小工一起参与。因为采取金属腰带偷废品,偷得废品就是净利润,像不锈钢废品的价格是每千克一元多,几个人合起来的话每次都能净多赚二百元左右。

“每戴一次腰带给我十多元提成,为了赚钱,我就参与了。”刘某公司的搬运小工曾某说。

刘某等人每次去收购废品时,通常都三四人一组,开一辆货车、一辆轿车,事先从加工厂拿三四根金属腰带放在货车里,过磅时就是货车与腰带的重量,等卖废品的厂家装废品上货车时,刘某等一两人通过找对方聊天等方式吸引注意力,剩余一人将金属腰带直接系在腰上或搬至轿车上。

每次根据实际现场情况搬2—4条金属腰带,相当于每次盗得废品100至200斤。这就是为什么会出现3360—2100=1210、4282—2800=1380的原因,不是算术算错了,而是总量在不知不觉中被减少了。

据嫌疑人交代,由于货车重量、废品金属重量都是以吨计,刘某等人每次盗一两百斤废品,而且手段隐蔽,所以一直未被卖方发现,收购废品涉及温岭、路桥、临海等多地。

今年4月份,城南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悉线索,遂开始对刘某等人跟踪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将该团伙全部抓获。

原标题:台州这家人腰上都别了根50斤重的金属腰带,究竟为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