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二层楼老房子半夜坍塌,熟睡夫妻瞬间被埋,消防生死营救
06-20 18:08:24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6月20日凌晨4点26分,台州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接到报警:位于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草坦洪村一栋二层楼的老房子突然坍塌,房内正在熟睡的一对夫妻瞬间被埋,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栋木结构的二层房子全部倒塌,现场瓦片、木头、泥土交横纵错, ,救援情况异常复杂。经询问、观察,发现废墟内有一对夫妻被困,被困男子被倒塌的墙体掩埋,仅露出头部,整个人的胸口以下部分被埋压在废墟中,情况比较危险。考虑到机械化和器械挖掘可能造成被埋人员身体伤害,消防官兵依靠双手搬开泥土块、刨开渣土,与死神展开了时间竞赛。期间,消防官兵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对话,分散其注意力,缓解其压力,稳定其情绪。

5点03分,被埋男子成功获救。由于被困女子被埋的位置特殊、深度较深,给救援行动造成了一定阻碍。指挥员随即改变策略,下令救援官兵先清理压在女子身上的砖瓦块等障碍物,为避免女子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纷纷徒手进行挖掘清理。5时16分,被困女子也被成功救出,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被救出的是一对夫妻。目前,伤者正在救治,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突发!浙江台州一民房半夜坍塌,熟睡夫妻瞬间被埋,消防生死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