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不慎滑落青城山崖 警察加他好友通过定位找到他
10-05 08:27:3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秋季的青城山,树木黄绿参半错落有致,泉水顺着山间的缝隙缓缓流淌。不少游客都被这样的美景所吸引,或驻足观赏,或拿出手机拍照留作纪念。但是,10月3日,来自江苏的游客邵先生却为这美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顾着欣赏美景的邵先生离开了登山道,脚下一滑跌落20米深的山崖,多处受伤的他动弹不得。幸好接到报警的都江堰警方及时赶到,和消防队员、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将其救出。目前,邵先生经过治疗,身体已无大碍。

“快来救救我,我不小心从山上滑下来了。”10月3日18时25分,都江堰市公安局接到一名年轻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电话中,男子自称姓邵,从江苏来蓉游玩,从青城前山不慎滑落山崖,身体多处受伤,急需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都江堰市公安局立即召集分布在青城山各景点执勤的青城山派出所、青城山消防中队、旅游警察等救援警力前往施救。“因为他是外地游客,没办法描述出自己受困的准确位置,给我们的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青城山派出所所长张廷鹏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通过微信,加了他好友,让他给我发了一个定位。”根据定位显示,游客邵先生受困的具体位置在青城前山天师洞附近。

确定了邵先生的具体位置后,救援民警和青城前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天师洞附近的齐云阁前岩下,在深达20米的山崖处找到了受困的邵先生。救援人员将安全绳系在腰间,顺着山崖向下,抵达邵先生身边后,为其系上安全绳、戴上头盔,将其救助上山。随后,民警又使用滑杆将邵先生抬至山门外早已等候着的120救护车上。

据邵先生回忆,事发时,他正沿着水泥登山道欣赏青城山风光。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山间美景上,一步步离开登山道,脚下一滑跌落山崖。目前,邵先生因肋骨、肩胛骨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都江堰警方提醒广大游客,登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切不可离开安全地带,盲目涉足未知区域。

原标题:游客不慎滑落青城山崖 警察加他好友通过定位找到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