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舰周四再穿台湾海峡,外交部回应
01-25 16:10: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海军两艘军舰“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和“沃尔特•迪尔”号补给舰周四通过台湾海峡。美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蒂姆•戈尔曼称,这是据国际法在台湾海峡展开的一次例行性行动。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且全程掌握了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并且已经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台湾问题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华春莹说,“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原标题:美军舰周四再穿台湾海峡,外交部称已向美表达关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