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空调病”孩子就诊增多 五招帮你远离
07-25 11:0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天还好好的,也不知道怎么了?从昨天开始,孩子到了凌晨就发烧,最高体温有38.9度,”今天(25日)凌晨两点多,家住渝中区的谢先生摸到孩子又全身滚烫,带着孩子就往儿童医院赶。”

医院门诊值班医生仔细询问后了解到,谢先生的孩子最近“白天的时候一般只有客厅开空调,孩子就在空调房和没开空调的房间之间不停跑,跑热了就在空调前面对着吹。”

res_24_01_attpic_brief.jpg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熊菀教授介绍,现在很多孩子因为感冒、发烧、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来医院就诊,这些症状都可能跟使用空调有关,是得了“空调病”。最近一段时间,儿童医院这类患者明显增多。

为什么孩子容易得“空调病”?

“空调温度过低,空调房内密闭环境,室内外温差大,小孩抵抗能力差就容易感冒。出现发烧、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发炎、咳嗽、流鼻涕、鼻窦炎等病症。”熊菀主任介绍说,“这些病症都属于‘空调病’,主要表现为,发热、头痛、四肢酸痛、鼻塞不通、流清涕、说话声音重、咳嗽痰稀、咽部不适等。

怎么才能避免“空调病”呢?

熊菀教授提醒家长们,要想让孩子远离“空调病”,请记住下面这几条——

1.室内空调的温度最好设定在27-28度之间,放一盆水保持湿度。

2.避免小儿频繁进出空调房。当孩子进入空调屋前,先在门口把汗擦干,休息一会再进去。

3.空调屋里要注意通风换气,使室内外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4.凌晨5、6点关空调,小孩起床时就可以适应室内外温差。

5.小孩可以在清晨或傍晚适当运动,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