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时令水果上市 价格不贵供应充足
09-05 11:25:5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0905103133

随着天气渐渐变凉,水果市场同样秋味渐浓。前段时间受热捧的西瓜渐渐“隐退”,取而代之的是可口的哈密瓜、榴莲、橙子,以及紫红的石榴等秋冬果品。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提早上市的秋季水果价格基本平稳,个别品种较去年价格略有上涨。

连日来,记者走访各大商超、水果批发市场发现,西瓜、樱桃等夏季水果在市场上渐渐消失,而柚子、哈密瓜、石榴、冬枣等秋季水果开始唱主角。市场中应季水果品类丰富,美味可口,价格也不贵,比如蜜柚4.58元一斤,哈密瓜5.97元一斤,石榴7.98一斤。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到市场选购水果,想要提前尝尝鲜。

微信图片_20170905103145

据了解,今年整体的气候对水果生长很有利,各种水果的产量都相较往年要高一些,品质上也不错,目前中高档的水果同比价格比往年要略高一些,只要之后的气候平稳,水果的价格也会陆续降下来。永辉超市大渡口店水果销售负责人邓青波表示:冬枣是秋季的主要水果,现在葡萄跟提子慢慢就要开始下市了,像现在秋季水果大量上市,一个是石榴,还有就是柚子,还有榴莲、柑橘类。今年水果行情普遍比去年同比要稍微高一点,主要是中高档的水果价格波动较大一点,像柚子蜜柚这些,相对来说常见的一些平价秋季水果,价格浮动很小,基本没有太大的浮动。

微信图片_20170905103138

最近气温逐渐降低,尤其是早晚温差较大,秋天模式已经开启。而秋天空气比较干燥,这个时候不妨多吃些应季水果,可以防秋燥,补充水分。

原标题:秋季时令水果上市 价格不贵供应充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