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你的吊牌没剪” 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提醒吗?
09-07 10:38:01 来源:都市热报

公交车上,一位女士的衣服吊牌忘剪掉了

都市热报消息,“美女,你的吊牌没剪”,这样看起简单的一句话,足足在李利心里憋了1个多小时,最终仍没能说出口。昨日,李利来到厢遇APP上,求助厢遇网友:大家遇到这样的情况,会说出口吗?怎样才能避免尴尬?

美女腰间吊牌忘了剪    

事情是这样的。9月5日下午5:50左右,28岁的李利从渝北山顶道·国宾城办完事,在附近乘坐465公交车去儿童医院,“中途一位身高近1米7,穿花色套装的时尚美女上了车。扶杆后面的女孩子一直盯着对方身后看,我顺着看去才发现,这位美女裤腰上的吊牌没剪,而且随着车辆走动一直摆动。”

李利说,整个车的后座估计10人都看见了女孩的吊牌,但没一人告知她。

说or不说纠结了1小时

原本想趁美女要下车时,再冲上前悄悄告诉她。没想到,十几分钟后车辆空出了座位,美女坐到了身边。随后,李利陷入了1个多小时的纠结。

“她带着耳塞,我说了,会不会全车人都听得见啊。”

“要是我现在说,她肯定会埋怨我这么晚才说。”

“如果我说了,她会不会觉得之前大家都盯着她臀部看呢?”

就这样,直到在观音岩站下车,李利仍未能将话说出口。

调查

遇到类似情况,你会不会说?

记者在厢遇上随机访问了20名网友,绝大多数网友表示会选择沉默,而男性网友认为“我们说肯定会更尴尬”“赶紧躲开,不然要被误会。”

而如果忘剪吊牌的是自己,很多人希望被提醒,因为“这样就不会继续尴尬了”。

支招

不尴尬的提醒方式在这里

重庆知名情感专家李安娜建议,遇见这类尴尬事儿,最好告知对方,因为这是善意的提醒。为避免尴尬,这种情况不要有第三者,提醒时记得先用微笑表示友好,然后用眼神示意或是用轻微的动作提醒。

原标题:“美女,你的品牌没剪” 说不说?她纠结1小时 你遇到了,会提醒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