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19岁读重大博士:小学仅读了四年
09-07 13:0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伙2_副本.png

彭波

很多人19岁时还在读本科,而来自湖北仙桃的一名小伙子,却已经是重庆大学的在读博士了。近日,高校陆续开学、迎新,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彭波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他是学校年龄最小的在读博士,今年才19岁。

小学跳级硕一转博 学生生涯一直轻松

彭波1997年生,是个标准的“95后”,现在是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在读博士。

小学的时候,因为父母觉得彭波学习方面比同届同学学得要多、掌握得更好,就让他跳了级。因此,5岁上小学的彭波,仅读了4年小学(小学一年级、小学三年级、小学五年级、小学六年级),就于2006年上了初中。

同届的同学大都是1994年生的,彭波虽然年龄较小,但是这些年的学习生涯对他来说却比较轻松,“我在班上一直是10名以内,高考考得也比较理想。”

2012年高中毕业,彭波高考考了班上第一名。家人鼓励他多出去走走见世面,彭波就报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

“2016年本科毕业,我研究生填报了重庆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彭波说,自己来重庆其实是一场“美丽的遗憾”——“考研时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是重庆离家比较近,而且来了之后才发现重庆真的是一座很美的城市,重大也是搞科研很强大的学校。”

今年,在重大机械工程专业读完研一的彭波,决定在科研方面继续深造、直接转到硕博连读。因此,年仅19岁就读博士的他成为重庆大学今年迎新中年龄最小的博士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