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1点关门 每周休一天 生意好到爆 这家面馆老板为何这么牛?
09-16 07:33:37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挑面师正在挑面

面馆食客络绎不绝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重庆小面馆遍街都有,生意好的老板巴不得经营的时间长一点。江北区南桥寺市中医院附近的一家面馆却有些特别:早上6点多钟开门后,顾客就络绎不绝,但无论生意多么火爆,到了上午11点钟就准时关门。更为特别的是,这家面馆每周星期天还要休息一天。

等不到座位

端起碗就站在门口吃

1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这家面馆,虽然已过上班高峰,但店门口还有很多人站起等着。

面馆的店面不大,只有30多平方米,也没有华丽装修,看上去较朴素。店里除了煮面的灶台,只能摆放的4张桌子已座无虚席,店外的街道上摆了一排凳子,顾客坐在矮凳上,面放在高凳上,弓着腰吃得津津有味。暂时没有座位的顾客只能站在一旁等待,而有的顾客因等不到座位,干脆直接端起碗站在店门口吃起来。

此时,打作料的老板、挑面师傅和端面的服务员各忙各的,一刻不得休息。顾客来到店中,直接告诉打作料的何老板即可。“我们一锅要煮20多个碗,只要顾客说一声,我把作料打好,挑面师傅就知道了。”何老板说,这种方式快捷,而且方便。

铁杆粉丝

一周三天开车来吃面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20多分钟,除了一拨又一拨走来的顾客,还看到有四个人分别开车来吃面。

“我娃儿在玉带山小学读五年级,常住在金科十年城的爷爷奶奶家,我每天开车送娃儿去读书后,就顺便停到这里来吃面。”一位姓刘的男子说,他每周送了娃儿,大概有3天的早餐都在这里吃,“味道可以,辣味十足。”

“何三,给我煮两碗面,一碗小面就在这里吃,一碗牛肉面打包带走。”记者正要离开时,一位刚进来的顾客热情地跟老板打起了招呼。一问才知道,这位姓秦的男子是附近的居民,与面馆老板从“铁杆粉丝”变成了朋友。“他们在这里开面馆开始,我就是他们的顾客,吃了三四年了,已成了朋友。”秦说,吃了这么多年这里的小面,也没有觉得厌烦。

面馆隔壁一家超市员工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开车来吃面的人很多。“我们这条街至少还有2家面馆,生意都没有这家面馆好。”

记者也要了一碗小面加蛋,小面6元,加蛋2元,与其他区域小面的价格一样,麻辣适当,很有“重庆味道”。

老板有个性

每天只卖到上午11点

按理来说,面馆生意越好,越要延长时间和扩大面积,为什么这家面馆却选择每天上午11点准时关门,星期天还要休息一天呢?

面馆店主老何和妻子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开面馆三四年了,没有进行任何宣传,全靠口口相传,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谈到小面吸引人的秘诀,何老板称没有什么神秘之处,最关键的就是真材实料,符合重庆人的口味。他说,面很柔软,做人也要像面一样温柔随和,顾客才会待见你。

“钱是赚不完的,我把煮面当成一种生活乐趣,这样钱也赚了,工作也不累。”何老板说,开面馆很累人,一般凌晨两三点就要起来,如果忙一天根本受不了,不如让自己轻松一些,钱够用就行了。每周给自己放一天假,不要太辛苦。

他表示,很多人曾经找来想加盟开分店,都被他婉言拒绝,“加盟开分店累人,而且也不想砸了自己招牌。”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三波

原标题:每天11点关门 每周休一天 生意好到爆  这家面馆老板为何这么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