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单位存重大火灾隐患 被大渡口区政府挂牌督办
09-18 07:29:10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消息,连日来,大渡口区消防支队发现3起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依法挂牌督办。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通过排查发现:毛兰英经营的大渡口区天足洗浴服务中心、苟兵和经营的摩托车配件厂和沈诗祥经营的大渡口区凯晴老火锅店,仅有一个安全出口、无消防水源、无室内外消火栓系统、火锅店员工宿舍内无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员工宿舍在公共场所使用可燃材料装修等问题,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

目前,上述3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已被大渡口区政府予以了挂牌督办。

相关新闻》

永川一宾馆被确立为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近日,永川区金屏宾馆被查出存多处火灾隐患,消防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将该单位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监督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宾馆存在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排烟窗面积不足等火灾隐患。目前,消防部门已提请区政府对该单位进行挂牌督办。

江北一小区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

物业领罚单

“小区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意味着一旦发生火灾,将无法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并报警,后果极为严重。”日前,位于江北区宁福路的锦绣嘉陵小区因存在此类消防隐患被市民举报,该区消防支队核查属实后,对管理该小区的重庆聚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处以5000元罚款。

按规定,各单位机构的消防控制室应实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应持证上岗,并掌握基本操作技能和应急程序。而江北区消防支队监督人员在对该小区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消防控制室内不但无人值班,报警主机也存在故障。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郑友

原标题:3单位存重大火灾隐患 被大渡口区政府挂牌督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