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孩子有梦想”主题活动来到黔江,梦想礼包助力实现大梦想
10-25 10:2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25102223_副本.jpg

小时候的梦想总是那么纯洁美好,对于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来说,如何让他们的梦想实现,是不少人都十分关心的话题。10月23日至24日,“山里孩子有梦想”精神扶贫专项行动走进黔江区金溪镇中心学校,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带来梦想课堂的同时,也送来“梦想礼包”,助力、引导孩子们去发现和追求梦想。

downLoad-20171025103102_副本.jpg

主题班会启发梦想,孩子们积极参与

据了解,“山里孩子有梦想”精神扶贫专项行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计生委、市教委等部门主办。10月23日下午,承办方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在金溪镇中心学校,为孩子们开展了“山里孩子有梦想”主题班会。志愿者老师在课堂上为孩子阐述什么是梦想,怎样实现梦想,什么是中国梦,正确的价值观是什么等等,孩子们积极参与,纷纷把梦想和自己的价值观写在卡纸上,一起分享,折成纸飞机。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特种兵,保卫自己的国家。”一年级2班的王子薇腼腆地告诉记者,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和解放军叔叔一起保家卫国。三年级2班的王思涵告诉记者,自己长大后要当一名舞蹈家,每天坚持跳舞,不怕苦,不怕累,显得格外自信。

三年级女生李江梅的梦想则令人感慨。她希望父母能陪她过一个生日。“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我平日和爷爷奶奶生活。”李江梅说,父母为了节约开支,只有快过年了才回家,这让她十分想念父母。

纸飞机放飞梦想,梦想礼包关爱成长

10月24日上午10点半,金溪镇中心学校校园里热闹非凡,梦想礼包发放暨“山里孩子有梦想”项目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数百名学生在梦想墙上留下梦想,并将写有梦想的彩色纸飞机放飞。还有一些孩子将自己绘画、折叠的礼物送给老师,以此感谢帮助他们圆梦的“筑梦者”。

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实现梦想,主办方还准备了精美的梦想礼包。礼包里包含图书、绘画笔、文具盒、跳绳、书包等文具,帮助同学们实现梦想。

此次活动得到了黔江区委宣传部的积极响应。据宣传部副部长冉宵亮介绍,在黔江一些偏远山区,留守儿童依然很多。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孩子们的思维和视野更加开阔,进而让他们的梦想进一步放飞。

据了解,“山里孩子有梦想”是针对重庆大山区特点开展的示范性流动梦想课堂,至今已举办5年。五年来,“山里孩子有梦想”主题活动先后深入黔江区、石柱县、巫山县等区县的59所山区学校,开展“梦想100”主题班会等活动700余场次,帮助结对“梦想伙伴”1670余对,筹集善款500.37万元,发放梦想礼包40030个,带动社会各界助力山里孩子立志寻梦、惜时追梦、努力圆梦。

扶贫必须要扶志,扶志首先要扶教育

活动过程中,金溪镇中心学校李秋林校长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寄予了美好希望,孩子们充满灿烂笑容,一个个纯真的梦想,展现了中国梦就在眼前。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市卫生计生委扶贫集团驻金溪镇工作队队长张志坚介绍,扶贫必扶志,扶志先扶教,金溪镇要脱贫致富,教育扶贫具有先导性、根本性的作用,需要青少年志存高远,敢于勇敢追求梦想。

市卫生计生委扶贫集团驻金溪镇工作队联络员邬亮副处长介绍,除了物质经济上帮扶以外,精神上帮扶也有必要,山里的孩子们渴望了解外面新鲜事物,欢迎更多爱心人士提供渠道进行帮扶。此次活动是针对黔江金溪镇深度扶贫,今后将加大精神扶贫的力度,在教育方面完善基础设备,解决偏远地区孩子接受教育的难题,增强师资力量;提供渠道,组织更多类似这样的志愿者帮扶活动。

“山里孩子有梦想”精神扶贫专项行动还将在彭水、酉阳、秀山、武隆、巫山等区县的18个贫困乡镇深入开展,实施健康梦想课堂,践行精神扶贫行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熊帅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