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火锅经营行为规范》 发布 快来看看火锅底料、汤料、油碟都是咋解释的
10-26 19:27:07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火锅是重庆最响亮的名片之一,也是重庆人性格的形象代言。今(26)日,市商务委发布《重庆市火锅经营行为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火锅相关经营环节做了规范,并对火锅行业企业进行了培训,规范市场环境,为重庆火锅行业谋求快速发展培育储备人才。 

“加强火锅行业经营行为规范,是推动火锅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由路径。重庆火锅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历经10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了重庆餐饮行业的代表。但总体看,重庆火锅仍存在有效供给不足、创新能力不够、消费环境有待提升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快规范发展。”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火锅行业从业人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重庆火锅形象的好坏和发展的快慢。加强火锅行业经营行为规范,是提升重庆形象的现实需要。  

记者了解到,该规范涉及三十九条,规范中明确指出对火锅供应链管理、菜品加工、火锅底料和汤料加工、火锅餐饮服务,以及火锅餐厨垃圾处置等进行了规范说明。例如在用语释译中,规范了相关用语含义。比如:

火锅:是以锅、盆等为器皿,通过炭火、燃气、电等方式加热,以锅中汤料来烫、涮、煮食物的餐饮方式;

火锅经营者:指火锅销售和餐饮服务的经营者;

火锅底料:以食用动物油和(或)食用植物油、香辛料、食用盐等为主要原料,按一定配方和工艺加工制成的。用于调制火锅汤料的调味料;

火锅汤料:以水(汤)、动植物油脂、火锅底料为主要原料,经过加热熬制调味,供人们直接涮、烫、煮菜品的汤汁;

火锅油碟(味碟):以芝麻调和油、蒜泥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混合调料,装盛在小碗或碟盘中,用于沾食煮汤致熟出锅的食物,具有迅速降温,减弱麻辣味的刺激,滋润滑口增香的作用;

锅飘:火锅汤料配置完成后,添加且漂浮在汤料表面的海椒、花椒、葱节等食材,主要起到美观的作用。

市商务委相关人士还表示,全市火锅行业相关从业单位从事一线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共1000余人,火锅企业将通过培训加强对该规范的贯彻执行,示范引领行业企业全面落实该规范。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方敏

原标题:《重庆市火锅经营行为规范》 发布 快来看看火锅底料、汤料、油碟都是咋解释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