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建峰化工资产重组收官 重药控股明年一季度恢复上市
10-26 17:22: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政府母基金吸引民间资本扶持本地企业再出成果。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其参股的子基金渤溢基金于2015年7月完成对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本月中旬,“重药控股”与建峰化工(sz.000950)的重大资产重组收官,预计明年一季度将以“重药控股”的崭新面目恢复上市。

渤溢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渤溢基金设立于2015年1月,是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引进的,包括天津天士力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或集团公司设立的子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至今共完成12个项目的投资,其中在渝项目4个,投资超过2.5亿元。目前渤溢基金正在跟踪重庆本地创新型医药企业,并将进行投资,支持重庆医药产业发展,激活重庆企业潜力,实现政府资本与民间资本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据介绍,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市国资委重点骨干子企业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西部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重药控股”上市是渤溢基金在渝的首个明星项目,未来其将继续扶持重庆多普泰、重庆润生科技、重庆慧远药业等多家本地企业的直接或者间接上市。

重庆渤溢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渤溢基金2018年还将有2-3家企业直接登陆资本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