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流鼻涕,吃了感冒药为何越来越严重
01-15 17:5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一段时,病毒性感冒一直处于高发期,不少孩子都中招了。一岁多的婷婷也开始咳嗽,妈妈周女士也认为,女儿感冒了,谁知却是中了另一种疾病的“骗局”。

女儿咳嗽流涕以为是感冒

吃了药后越来越严重

这几天,因为女儿婷婷生病了,家住大坪的周女士和母亲王孃孃心力交瘁。“本来以为只是小感冒,谁知道吃了什么药都没用。”

周女士回忆,11日晚上,女儿婷婷开始有些轻微的咳嗽,鼻子也有些不通气,“因为最近周围很多孩子感冒,我们也以为只是一般感冒。”想着去医院太慢,又怕孩子出门被冻着感冒加重,周女士和母亲就给孩子买了一些感冒药和止咳糖浆,按着以往孩子感冒的用量给孩子吃。

按照周女士的记忆,女儿很少生病,过去感冒了,一般吃两天药也就好了。但这次似乎不一样,婷婷的咳嗽不仅加重了,而且每次咳嗽小脸都涨得通红。外婆王阿姨为了给孩子止咳,还专门买了雪梨回家炖成雪梨汁给孩子喝。

13日的下午,周女士陪着女儿在家午睡,女儿婷婷又开始咳嗽,越咳越厉害,喉咙里还发出了低粗的喘气声,“根本不像孩子自己能发出来的声音。”而且,孩子的前胸迅速地起伏,就像喘不过气一样。孩子的反应吓坏了周女士,立刻带着孩子去了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