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各地迎来晴好天气 明天开始降雨又降温
02-16 18:2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是大年初一,重庆各地迎来晴好天气!

俗话说:“初一不出门,初二拜家门……”不过,18℃的气温还是让不少市民走出家门,享受暖阳。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15)日,重庆西部多云到晴,其余地区阴天,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气温1~17℃。截至今日10时,重庆巫溪、奉节、彭水、武隆、江津、铜梁、璧山、潼南等34个区县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主城、城口、开州、云阳、石柱、丰都、酉阳、北碚、合川、荣昌10个区县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另外巫山、万州、梁平、忠县、垫江、黔江、秀山、涪陵、长寿、巴南、万盛经开区、綦江、南川、大足甚至出现了最小能见度低于100米的强浓雾天气。

因为多地都出现温暖的阳光,气温快速回升。截至16时,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回升至了15℃以上,较昨日普遍上升了3至7℃。其中,主城、巫溪、城口、万盛经开区、秀山、荣昌、石柱、奉节、开州、江津、潼南、大足、綦江、铜梁、北碚更是达到了18℃以上,城口气温最高,达到了19.6℃。主城今天最高17.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重庆将再度迎来降水降温天气,各地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专家提醒,雾天行车应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

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城口及西南部多云转小雨,东北部大部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8℃,城口及东南部1~12℃。主城区:多云转阴天,9~14℃。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偏西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3~10℃ 。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9~12℃。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东南部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偏西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5~14℃,城口及东南部2~10℃ 。主城区:小雨转阴天,8~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