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新券推出一年半已累计发放近9000万元 惠及企业629家
05-04 23:22:58 来源:

今(4)日,2018年渝新券推介会举行。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消息,今(4)日,2018年渝新券推介会在重庆高新区举办。该政策出台一年半以来,已累计发放渝新券面值金额近9000万元,惠及企业629家。作为我市重要创新举措之一,渝新券今年将实施“五大升级”。

渝新券助推科技创新 去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2家

本次活动由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主办,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承办。据介绍,重庆高新区于2016年率先在全市推出科技创新券(简称“渝新券”),用于鼓励企业向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它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一种可兑现有价凭证,主要适用于科技型企业与服务机构之间开展的高企申报、专利服务、研发设计、科技金融、创业孵化、分析测试等各类科技中介服务活动,拥有低成本、降风险、优环境和聚服务的特点。

据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渝新券通过制度创新,改财政后补助为前担保,降低企业创新成本、增强企业创新动力,促进第三方资源更好地提供创新服务,极大增强了企业创新积极性。

据悉,该政策出台一年半以来,实施效果明显,累计发放渝新券面值金额近9000万元,惠及企业629家,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专利工作取得较大进展,2017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2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5.1件。

今年实施“五大升级” 同一企业一年最高可享近400万元补助

据介绍,渝新券作为我市重要创新举措之一,2018年将实施“五大升级”。一是范围升级,适用范围由高新区扩大至九龙坡全区,让更多企业享受红利;二是类别升级,新增挂牌上市服务,拓展服务新领域;三是流程升级,全面实行“企业用券,机构兑券”的模式,最优实现企业全程零成本;四是力度升级,加大财政投入,同一企业一年最高可享受近400万元补助;五是服务升级,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公司作为渝新券日常管理机构,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定期沟通互动”的方式,更好地服务企业。

今天的推介会上,相关部门及机构就“渝新券”最新政策、知识产权贯标和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解读。参会企业代表就渝新券的使用、兑付以及时限要求等实际问题踊跃提问。

华龙网记者 伊永军

原标题:渝新券推出一年半已累计发放近9000万元 惠及企业629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