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二孩政策引发母婴行业投资潮, 2018中国(重庆)孕婴童用品展览会盛大开幕
05-19 15:4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二孩政策2016年的全面开放,婴童行业的势能节节攀高。18日,2018中国(重庆)孕婴童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孕婴展)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盛大开幕。重庆市孕婴童用品产业协会会长郝珺女士、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秘书长张瀛女士,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政府会展办主任熊林先生现场致词,预祝本次孕婴展获得圆满成功。

ed4a43beb97eac9b3a2d96a61a7f5b34.png

本届孕婴展由重庆国渝会展有限公司携同重庆市孕婴童用品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现场展品涵盖了孕婴童整个产业的各项展品及服务类别,母婴用品、童装、婴装、童鞋及配饰;孕婴童食品及营养保健品;玩具产品;童车、汽座、纪念品;幼教产品及机构;儿童家居;儿童文娱产品、游乐设施;母婴服务机构等。有120多多家国内外的知名孕婴行业相关企业参展,参展品牌300个,预计吸引到场观众3万人。

2ccb139cc9c4aca87d8b02c5ca8fee04.png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政府会展办主任熊林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词中表示,目前我市每年有孕妇35万余人,孕妇用品人均年消费3万元左右,共计105亿元市场份额。0-6岁婴童达200余万人,婴童用品年消费市场接近600亿元的市场规模,其它服务消费310亿元,孕婴童市场年消费达1015亿元。在此大环境的驱动下,重庆作为西部开发桥头堡、“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重庆孕婴童市场急剧扩大,欢迎大家来掘金。

87191be0d06df4e14091557b6e5cc16f.png

本次会展主办方之一国渝会展公司表示,根据测算,孕婴童市场的需求会在2016-2020年有一个阶段性的爆发。从引进、创新、举办孕婴童专业展会,非常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为行业打造整合资源平台,接下来还需遵从中国当前的经济发展新常态,结合互联网经济发展和中国人口政策调整的特殊要求。

bf65b2e8929adcb7273d0be732ce398a.png

据悉,展会同期举办中国(重庆)孕婴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中国(重庆)妇幼保健专家讲座两大主题活动。本次展会通过“以展带会,以会促展”的方式,使展与会相互促进,进一步推动重庆孕婴童市场的开放和发展。

以“助力行业新发展,共谋产业新格局”为主题的中国(重庆)孕婴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18日在南坪会展中心展馆论坛区举行。5月19日,一场以“关爱·健康·快乐”为主题的中国(重庆)妇幼保健专家讲座及高峰论坛也将轮番上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