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岩村飞来一只鸟 重庆贵阳成都的摄友们都“慌”了
06-28 16:07: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3_副本.jpg

重庆化龙桥,“红岩革命纪念馆”内的一方荷塘旁,每天清晨,都有数十位摄友架着“长枪短炮”,目不转睛的盯着池塘的水面。

02_副本.jpg

没有人大声说话,也没人走动,时光仿佛停滞了一般。

06_副本.jpg

突然,一个小小的影子飞快的从树丛间掠过,飞快的在水面一点,又飞临到水池旁的树枝上。

05_副本.jpg

其间,几十台相机同时发出“哒哒哒”的快门声。鸟儿稍作停息又消失在茂密的树丛中。

09_副本.jpg

荷塘边顿时发出各种声音,“不错,今天拍到了。”,“哎,没抓(拍)到它(鸟)入水的画面,可惜了”。

04_副本.jpg

一经打听,刚刚光临荷塘的精灵叫“绶带鸟”,在中国文化中是“幸福吉祥”的“使者”。 

08_副本.jpg

摄友告诉记者,这只绶带鸟在红岩村活动已经好几个月了,每天都有不少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赶来拍摄,最多的一天有七、八十人,除了重庆本地的以外,成都、昆明、贵阳等地摄友也慕名前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