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彭水蚩尤九黎城获批设立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06-29 10:30: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记者从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重庆市蚩尤九黎城日前获批设立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两岸同胞回顾历史、畅叙亲情及追求共同发展机会搭建起新平台。

蚩尤九黎城位于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是大陆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之一。据介绍,蚩尤九黎城将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城内展示以民族文化繁荣兴盛为主线,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同宗同源、水乳交融,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景象。

据重庆市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蚩尤九黎城自开放以来,相继举办了“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户外挑战赛、“蚩尤祭祀大典”以及渝东南少数民族文化节等活动,这些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台湾同胞前来参与。

“两岸同胞在此共同祭拜少数民族祖先,交流两岸少数民族文化,增进了解,加深情感,这让台湾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及民族美食也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国台办先后批准设立了6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截至目前,重庆共成功申报3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除蚩尤九黎城外,还包括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原标题:重庆新添一处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