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倒卖“两江游”船票,3名“羊儿客”被抓现行
07-17 09:5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暑期旅游高峰到了,“两江游”是外地游客到重庆旅游的热门景点之一。昨晚(16日),朝天门街道同渝中区相关部门一起,对朝天门港区和洪崖洞景区倒卖“两江游”船票的票贩子、羊儿客进行清理打击,3名倒卖“两江游”船票的羊儿客被抓现行。

“两江游”火爆,外地客青睐“两江游”。

今年6月11日,渝中区启动朝天门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朝天门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交通拥堵、旅游市场混乱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整治情况怎样?昨晚(16日)19时30分,记者从朝千路进入朝天门九码头,虽然才经历洪峰,不过来朝天门“两江游”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

码头一带交通秩序井然

来自河南的游客李女士趁着暑期和家人一起来重庆旅游,第一天晚上就是到朝天门“两江游”。李女士的“两江游”船票128元一张,10点登船的她趁休息空档在江边拍照。她告诉记者,虽然在来的路上碰到一位陌生人很谨慎地向她售卖“两江游”船票,但她还是决定来九码头边上的门店买票。

在现场,记者没有看见像以前一样沿街招揽、拉客、倒卖“两江游”船票的羊儿客,不过,在汽车后备箱偶尔亮出两江游宣传单和流窜在人流中的羊儿客和票贩子时有出现,左看看右瞧瞧,但他们并未直接揽客。

20点20分,在朝千路和长滨路交汇处,身着便装的执法人员发现有身穿粉色短袖、手拿两江游宣传单的羊儿客正在揽客。执法人员迅速对羊儿客进行控制,并通知附近的同事进行增援,羊儿客被迅速带走。当晚,3位倒卖“两江游”船票的羊儿客被抓现行。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对3位羊儿客进行进一步调查询问,然后作出处理。

现场抓住欲逃窜的“羊儿客”

现在的羊儿客揽客更隐蔽,他们之间互相通气,一有风声就和执法人员“躲猫猫”。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便装巡查朝天门港区是现在执法人员的常态。

买票要到正规售票点

记者了解到,此次清理打击票贩子、羊儿客的包括朝天门街道、渝中区公安、工商、旅游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中区还将严厉打击勾结倒卖“两江游”船票的幕后推手,以及影响恶劣的“欺客”“宰客”行为。同时也要警示教育一批航运企业、票务公司,从源头上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朝天门街道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要到正规门店购买“两江游”船票,如果发现倒卖“两江游”船票的票贩子、羊儿客,可以拨打渝中区旅游督查执法队电话(63765264)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何浩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