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女短短几个月胖了34斤 医生“一刀”让她只有90来斤
07-17 09:44:15 来源:上游新闻

今(17)日,张倩(化名)给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神经外科梁鸿医生、贺绪智医生发了几张自己的自拍照,调皮地说:做完手术后,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漂亮了。原来,她曾患上罕见的库欣病,又叫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垂体腺瘤,变得又胖又丑又黑,经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神经外科实施经鼻腔内镜下垂体腺瘤切除术后,终于重获新生,容貌再次变美。

att_1049248_副本.jpg

半年前,对家住四川的张倩来说,无疑是有生以来最煎熬的时候。她突然患上怪病,无明显诱因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体重不断增加,最重时超过65公斤,肥胖部分集中在躯干、四肢近段、脸部为主,逐渐出现腹部、大腿内侧紫纹,异常恐怖。本来是美女一枚,没想到患病后变得又丑又胖,这让她羞于见人,也让她和家人非常焦虑和绝望。

2月24日,她来到大坪医院求医,首诊在医院高血压内分泌科,经综合检查后考虑库欣病,然后转入神经外科继续治疗。神经外科介入团队为患者行双侧岩下窦(经大腿内侧穿刺插管到双侧颅内接近肿瘤的血管)抽血进一步明确垂体微腺瘤的存在及所在垂体内的精确部位。

得知自己所患库欣病的严重性时,张倩和家人都很恐慌,要求医生及时手术。在科室徐伦山主任、许民辉教授的带领下,与高血压内分泌科、放射科等科室一起对手术方案进行了讨论。决定采用微创经鼻内镜方式手术,将微小手术器械通过右侧单鼻腔这个通道直达垂体腺瘤位置,在摄像头传输图像和电磁导航定位的强力协助下,神经内镜手术团队小心将手术器械送达鞍底肿瘤处,完整切除肿瘤。

10天后,张倩出院继续休养,血中高皮质醇激素大幅下降到正常数值。现在5个月过去了,她的体形和面貌逐渐恢复正常,现在体重约48公斤。

att_1049250.jpg

据神经外科徐伦山主任介绍,库欣综合征由各种病因导致的高皮质醇血症,以向心性肥胖、高血压、糖代谢异常、低钾血症和骨质疏松为典型表现,在库欣综合症的病因中,约70%是由于垂体ACTH(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亢进所致,称为库欣病,“满月脸”、“水牛背”是其典型症状。目前,手术是治疗库欣病的最佳途径和方式。如果不及时手术,病人病情就会加重,就有可能损坏脏器功能,严重时可导致死亡。他提醒人们,若出现库欣病相关症状,一定不要耽误病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治疗。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