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季开车要小心!渝湘高速不到一月5起爆胎事故
07-22 14:54:3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烈日下的柏油和水泥路面,热浪腾腾,长时间驾车容易引发爆胎等情况。今(2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梳理辖区高速暑运以来发生的车辆爆胎等案例,并给出夏季行车提醒。

执法队员介绍,7月11日,渝湘高速出城方向桃花源隧道段,一辆大货车发生爆胎,无奈停在路上。同样是不久前,在渝湘高速进城方向白马隧道内,一辆重型半挂车突然起火,经初步判断是长时间驾驶导致车辆轮胎温度过高引发,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夏日气温高,长时间驾车容易引发水箱‘开锅’、轮胎爆胎等情况。”执法队员介绍,7月以来,仅渝湘高速就发生车辆爆胎事故5起。

对此,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夏季高速公路行车,出车前驾驶人员要了解出行路线,检查车辆是否有足够的燃油、润滑油及冷却水,是否保持正常的胎压。同时,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或超过300公里时,应就近入服务区停车休息,且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驾驶人员每日驾驶机动车辆的时间不超过8小时。

此外,如遇突发状况,车上人员可先行撤离到安全区域,后方摆放警示标志,及时拨打报警电话(023)96096或12122。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渝湘高速不到一月5起爆胎事故 重庆高速执法发布夏季行车提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