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读者“口味”提高 6万种新书将上架
09-06 20:14:1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6日,重庆2018年图书现场采购会在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图书馆举行,全市三十多家高校图书馆和十多家公共图书馆参加,共享图书信息资源,来自全国的约6万多种优秀图书供选购。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图书采购会为响应国家精品战略,相比去年图书品种虽然减少,但淘汰掉一些低劣品种,整体质量有所提高,这也是全国图书行业趋势。并且,“纸电同步”的速度明显加快,纸书上市后,不超过半年相应电子书就会跟读者见面。

据参加此次图书采购会的重庆大学图书馆、川美图书馆等高校图书馆介绍,“你选书,我买单”的公共图书馆模式也将进入我市部分高校,高校图书馆除了增加重点学科门类的相关图书,也会更加人性化,参照学生们的意愿来进行新书采购。

重庆图书馆采访编目中心副主任邓继权表示,随着读者数量逐年递增,图书采购量也稳中有升,目前重图每年新增图书约7万多种15万册。他介绍说,近年来,重图读者阅读的图书品质明显提高,以前通俗文学类图书借阅量最多,如盗墓、穿越小说类的流行书籍,而今社科类图书借阅量不断增加,特别是介于学术和专业类的书籍非常受欢迎,因此他们在采购新书时就会充分考虑到这一因素,根据读者的口味和需求增加采购如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学术畅销书。读者如果有什么想看的书馆内没有,可以采用“荐购”的方式,即读者向重图提出图书需求,最快一周就能入馆上架。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