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险!危化品车载9.3吨炸药,高速路上被货车追尾
11-12 14:2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危化品车载9.3吨炸药,在高速路上被追尾

11月9日晚9时53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接监控中心报警,称沪渝高速公路长寿境内云台至合兴段有两车追尾,无人员受伤,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处置。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共有两辆货车,后车停在行车道上,前车停在应急车道,当事人站在事故车辆尾部,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管控并将当事人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地带。

执法人员走近一看才发现停在应急车道的前车车厢尾部印有“爆”字,立即询问该车驾驶员车辆载物,驾驶人称车辆载货为二号岩石乳化炸药,共约9.3吨。

让人更加紧张的是,该车尾箱有轻微受损,有少量炸药沿破损口外泄,“好在车辆可以移动且目前炸药物态稳定,未有任何起火燃爆现象。”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看到现场,他们也捏了一把冷汗,立即向上级领导、长寿区区政府应急办、长寿区公安机关指挥中心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将炸药车由应急车道监护至合兴收费站下道,以减少车辆在高速路上停留时间。

下道后执法人员对合兴收费站进出口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并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对炸药车进行了联合检测,确认炸药稳定后由公安机关和安监部门共同监护至安全地带。

△后车受损严重

后车由于受损严重,由高速公路救援单位拖车拖离现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当晚11时许,事故现场撤除完毕,交通通行恢复正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张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