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傩戏台演出新名堂 西沱古镇来了一场雷锋主题快闪秀
03-02 19:08:56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02192226_副本.jpg

巴南区西流沱古镇有一处傩戏戏台,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戏台纯木结构,顶上一排小青瓦,呈鱼鳞状分布,叠得很规整。顶中是一个龙头,正对着看戏的观众。两边是两个吼叫的龙头,张着大嘴,吞吐日月,栩栩如生。

多年前,遇上赶集时,南来北往的人都朝戏台涌,巴南本土创作的傩戏会在这里上演。

3月2日下午,如此前很年多一样,这座戏台前围满了观众,但他们并非是来看戏的,吸引他们的一场快闪秀。

downLoad-20190302192328_副本.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戏台上,几位歌手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台下,多名志愿者正在表演街舞。巴南区“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精神永传承”活动正在这里进行,以快闪的方式宣传雷锋精神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

据了解,现场的志愿者们来自重庆市巴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除了众多青年志愿者,参与表演的还有十余名孩子,他们也是这支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古镇里进行着快闪活动,古镇外,一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巴滨路旁进行着。

downLoad-20190302192255_副本.jpg

数名志愿者扮作在同一个垃圾桶里的口红、塑料袋、纸巾、香烟等生活垃圾,居住在同一个地方的他们因为各种原因争吵。最后,由环卫工人将他们投放到各个分类垃圾桶里,为他们找到自己的家。这场生动的演出不时引得围观市民一阵欢笑。

“这样的方式很新颖,很有趣,看得高兴,也记得住。”市民刘先生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表演,他清楚地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除了表演,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接力赛,由现场市民报名参加,组织红绿两支参赛队,开展3组垃圾运送、分类有奖接力活动,让市民了解哪些垃圾该放到那个垃圾桶里。

开展环保骑行(徒步)公益宣传活动,骑行志愿者将印有生活垃圾分类和保护母亲河等字样的彩旗插在自行车上,统一从起点出发,沿自行车道骑行;徒步志愿者沿途捡拾垃圾、环保知识宣传、文明劝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