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送孩子上学更方便了!中梁山冬山路路段公交线路正式通车
03-02 20:49:1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3269_副本.jpg

3月1日上午,中建•御湖壹号公交线路通车仪式在中建•御湖壹号公交站举行。

当日8点30分,四辆崭新的公交车停泊在小区入口处,驾驶员依次站在公交车旁,吸引了周边大量居民前来。市民们早早来到公交站,准备乘坐首班公交。

随着“滴”声打卡,4台满载乘客的“首航”公交车缓缓行驶上路。今后,当地群众每天7:00-19:00可就近搭乘该公交线路前往目的地,节省通勤时间近30分钟。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冬山路片区出行难问题成为历史,数万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想到不用再步行送孩子上学,抱着孩子前来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张秀燕(化名)十分高兴:“以后送孩子上幼儿园,再也不用走半个多小时,这让我们家长省心许多。”

att_1543267_副本.jpg

据了解,九龙坡双山片区1公里范围内虽有公交站,但附近的冬山路路段一直未开通公交线路。居民前往二郎与大渡口都需徒步绕行近半小时,加之附近居民子女教育需求较为普遍,不少家长无奈只能步行接送,不仅费时费力,更存在安全隐患。

中建•御湖壹号项目得知附近居民出行难题后,便积极主动与九龙坡区政府部门及公交公司沟通。经过6个月的多轮磋商,最终促成了本条公交线路的开通,这不仅提升了项目产品品质,也改善了社区周边环境,服务一方百姓。

随着公交线路开通,二郎、双山、大渡口商圈三个片区整体串联,一南一北分别通往大渡口区香港城站(轻轨2号线新山村站)与九龙坡区重庆电大站(在建5号线华成路站),辐射沿线多个居民小区和工厂。这极大方便了区域居民的日常出行,也大幅降低了上班族的出行成本,得到广大群众点赞。

2018年,中建三局房地产公司西南分公司入渝以来,多次开展爱心帮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通讯员 易敦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