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公寓爆发力惊人,高端服务公寓成投资新风口
04-20 11:5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根据锐理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商务供应73.19万方,成交145.09万方,成交量环比增长112%,成为近7年的最高值。另外,领域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主城公寓成交172.42万方,环比上涨108%。显然,公寓产品爆发力惊人,以黑马姿态成为目前重庆市场的香馍馍。

小户型公寓成稀缺品

已面市公寓买到就是赚到

最近有买房需求的人就会发现,市场大有改变,住宅存量创新低,不仅买房需要摇号排队,全款优先,导致一房难求,而且目前占据市场一半的户型都在套内80~150㎡,刚需族很难买到合适的小户型。

2017年4月,重庆出台了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商业商务用房购置的金融信贷支持,鼓励执行国家有关购置首付款比例下限规定。另外,2017年9月23日起,在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商业性质的公寓不在此列,意味着公寓不限售。所以,对刚需族来讲,公寓成为住宅的最优取代品。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支持租售并举,今年部分城市提出了“租售同权”,再加上国务院明确“积极发展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细分业态”,出台了“营改增”等利好政策,租赁的潜力在不断被挖掘,公寓迅猛发展势不可挡。对于投资者来说,商业性公寓也就成为了新的投资风口。

最重要的一点,最近出台了一系列对已面市公寓的利好新政。根据政策规定,最新的商业限高4.8米、3月1日后报规的200平米以下商务公寓不允许设立独立卫生间、车位配比规定普通住宅不低于1车位/户(原来按建筑面积计算配比)。也就是说,小户型公寓即将绝版,对于目前已经面市的公寓,买到就是赚到。

高端服务公寓将引领市场热潮 

核心地段成为投资首要考虑

北上广深作为一线城市,公寓市场发展规模相当成熟,而且多为高端服务公寓。所谓服务型公寓是指为中长期商住客人提供一个完整、独立、具有自助式服务功能的住宿设施。记者通过相关数据了解到,服务式公寓都具有一定的共性,包括:1.位于核心区域,周边一定要有地铁;2.恒温游泳池、健身房、厨房用具等必须有;3.多采取一对一管家服务。

1.png

另外,从投资的角度讲,公寓未来的升值潜力跟地段有重要联系。业内人士表示,高端服务公寓会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他认为,目前在重庆,普通的投资产品已经无法像住宅一样卖高价了,只有拥有地段、景观、优质服务的高端公寓,才能够跳脱出限价的桎梏,与住宅保持同等价值。

2.png

回归重庆,观音桥作为重庆千亿级商圈,它的估值就如资本市场上的独角兽。根据重庆市商务委一份报告数据显示,观音桥在三年前,商业年产值就约16万元/㎡,商品销售总额约3000亿,社零总额约341亿元。就是这样一个超级大IP,在“高端服务公寓”这个分支上,观音桥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代表。

目前,观音桥商圈土地稀缺,所谓面粉稀缺助力面包增值。如果还有机会入驻观音桥,那未来的升值潜力与发展空间毋庸置疑。

高端定制服务+智能家居系统

东原·世界时比肩一线服务公寓

东原正是看中这片巨大的蓝海,在观音桥推出高端服务公寓——东原•世界时。项目处于观音桥商圈扩容区鹞子丘版块,既靠近老观音桥商圈,又是扩容后的未来新观音桥核心所在。除了地理位置优越,东原•世界时引入智能家居系统,让比尔·盖茨的“未来居所”有了平民版。

3.png

据介绍,东原·世界时主力产品为建面30-47㎡全时区国际公寓。在其打造的重庆首个智能情景样板间,最大的惊喜就是“魔镜”智能家居系统,它是一个能够控制整个房间电器设备的智能系统,并人性化设置归家、睡眠、起床、离家等情景模式,通过“魔镜”及手机APP均可操控室内电器设备,真正实现生活智能化。有意思的是,东原·世界时还将morning call、送餐等服务体验植入样板间参观动线,提前输出服务公寓的优势所在。

44.png

作为重庆首个高端服务公寓,东原•世界时传承东原高端物业服务,并针对高端服务公寓,打造突破行业思维和运作模式的全新物业服务模式:包含资产托管平台、24小时服务、客房服务、餐饮服务、商务服务等多项人性化服务。

5.png

可以说,东原·世界时是重庆首个真正可以从产品细节、服务标准、针对人群、租金水平和北上广深比肩的高端服务公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