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变形记:因为一个女人放荡不羁 因为另一个女人开始成熟
12-10 17:17:18 来源:都市快报

blob.png

宣布订婚后,哈里王子和未婚妻梅根·马克尔第一次正式在公众前亮相。

blob.png

戴在女友手上、哈里亲自设计的订婚戒指(有两颗钻石来自母亲戴妃的收藏)

17岁,哈里被媒体曝出抽大麻以及未成年喝酒。

blob.png

23岁,哈里在阿富汗前线担任阿帕奇战斗直升机副驾驶员兼炮手。

都市快报消息,明年5月,英国哈里王子将与美国演员梅根·马克尔结婚,婚礼在温莎堡的圣乔治教堂举行。

那个早年丧母的迷惘孩子,那个年少轻狂的荒唐公子,似乎忽然间变成了成熟男人。

王室11月底公布喜讯后,12月1日,这对准新人就出现在诺丁汉郡,出席一个倡导防治艾滋病和青少年犯罪的慈善活动,在严寒天气中,与民众握手寒暄。

这改变也不是突然到来的,近年来哈里王子的表现,已被人视为英国王室的“一笔重要财富”。

他内心完全混乱了 老爸罚他每天打扫猪圈

1984年9月15日,戴安娜在伦敦圣玛丽医院生下了她和查尔斯王子的第二个儿子。取名亨利·查尔斯·阿尔伯特·大卫(Henry Charles Albert David),正式称谓是“威尔士的亨利王子殿下”(HRH Prince Henry of Wales),但民众更愿意叫他“哈里王子”。

哈里王子有个幸福的童年。他热爱体育,足球、橄榄球、游泳、滑雪样样在行。他将是一个风度翩翩、温文尔雅的乖乖王子……

可是他父母的婚姻维持不下去了,貌也离,神也离,到最后婚也离。哈里王子早早地承受了这些。

1997年8月30日晚上,戴安娜突遭车祸不幸身亡。葬礼上,哈里王子和哥哥威廉王子,和爸爸、爷爷、舅舅排成一列,走在灵柩之后。哈里王子全程紧握拳头、表情严肃。

他后来回忆:母亲去世后,“日子过得非常非常慢。在随后的20年里,我甚至完全封闭了自己,这对我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今年他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在母亲去世后的两年里,内心“一度完全混乱”,在30岁前,他一直在接受心理治疗。

一个天真无邪的孩童,就这样,变成了一个阴郁少年。

1998年,哈里穿上传统的燕尾服,迈入了伊顿公学。在学校,这个渐渐长大的王子,成了万人迷。在英国媒体一次“请选出你心目中50位最性感男士”票选活动中,名列第11位,连另外两个公认的万人迷——歌星罗比·威廉姆斯、球星大卫·贝克汉姆,也败在他手下。

可是他内心的“混乱”发作了。2002年,还不到18岁,他就给了世人震惊的第一弹:因吸食大麻,登上了各大报的头条。

这突然一击,哈里的形象遭到重创,王室的名誉扫地。老爸查尔斯恨铁不成钢,只能把他送到医院戒毒。

2004年10月,哈里王子又在夜店与摄影记者大打出手,双双挂彩……

2005年,哈里王子去参加一个“土著和殖民者”的主题派对,穿了一件类似纳粹军装的短袖衫,还在胳膊上戴了个纳粹标记……此事差点影响到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

查尔斯王储大怒,将20岁的哈里送到格洛斯特的农场,每天照看猪群,打扫猪圈,闭门思过。

击毙塔利班指挥官 却将杀人比作电脑游戏

也许是军营生活,让哈里王子走出了迷惘。

2006年5月,哈里王子主动要求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受训。2007年4月毕业,授阶陆军少尉,年底到阿富汗前线服役。

这是他第一次真正以一个军人的身份上前线。在战场悄悄服役77天后,消息走漏了。因担心塔利班突袭,他被迅速送返。

一次短暂的前线经历让哈里王子在军营中更加投入,他选择成为直升机驾驶员,驾驶阿帕奇战机,手指轻轻一动就可以发射导弹、火箭和30毫米的加农炮。2011年10月,服役5年的他晋升为航空上尉。

第二年9月,哈里王子再次获得了上前线的机会,这次是在阿富汗南部一个英国的空军基地服役,担任阿帕奇战斗直升机副驾驶员兼炮手,他在军营里很受欢迎,被战友亲切地称为“Big H”。

很快,哈里王子就得到了立功的机会。当时,英军在追击一名塔利班指挥官的行动中呼叫了阿帕奇直升机支援,地面部队在电台里听到了哈里王子的声音。他冷静地发射了导弹,然后用30毫米的机炮扫射,最终将那个塔利班指挥官击毙。

哈里王子的名字上了塔利班的追杀名单,就在他重返阿富汗前线的当月,他所在的军营遭塔利班袭击,最危险的时候袭击者离他不到一英里。

眼看成了战场上的“英雄”,没想到他嘴上又惹麻烦。

有人问:有没有亲手消灭过敌人?

“是的,很多人都做过。”他说,“开火对我来说是件愉悦的事,我喜欢玩PlayStation和Xbox游戏。”这些电子游戏通常都是角色扮演和射击类。

“杀人是为了拯救另一些人的生命。”哈里说着,耸了耸肩膀,“我不是为了杀人才当武装直升机飞行员的,但如果有人试图对我们干坏事,我们也将把他们‘踢出游戏’。”

将杀人与电脑游戏类比,如此“战争观”招致不少非议,一位匿名官员说,这措辞简直了!就是一个“被惯坏了的、好斗的青春期孩子”说的。

他眼中的理想女友 成为他眼前的现实女友

哈里王子说,从军经历的影响“将伴随终生”,如今他投身慈善领域、关注退役老兵身心健康。

这是英国王室成员的传统。王室成员需要为王室工作,出席活动什么的,他们还有自己的工作,比如哈里王子的姑姑安妮长公主是马术运动员,哥哥威廉王子开救护直升机。王室成员大多还做慈善工作,核心成员有自己的慈善基金。

哈里2014年在伦敦发起为退役伤残老兵举办的“不可战胜”运动会,他是“与伤兵同行”慈善项目的支持者,还像母亲戴安娜王妃一样持续关注艾滋病儿童。他曾跟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探讨老兵问题;去非洲国家莱索托跟艾滋孤儿和被虐待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他们上课、一起做饭、亲吻他们……

哈里王子渐渐成长,他的情史相当丰富,最早一段见诸报端的恋情是与富家女切尔西·戴维,恋情持续5年,无疾而终。他与著名影星艾玛、凯特王妃的妹妹也有过传闻。

两年前他结束军队服役后访问新西兰。当时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有了第二个孩子夏洛特公主。哈里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羡慕哥哥的幸福生活,也渴望找到妻子立即“结婚生子”。

一个好友问他,你心目中的理想女友是怎样的?

他说:美剧《金装律师》里梅根·马克尔这样的。

混血美女梅根·马克尔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比哈里大3岁。

好友牵了线,两人去年7月在伦敦见了面。

哈里亲自设计了订婚戒指(有两颗钻石来自母亲戴妃的收藏),戴在了未婚妻的无名指上。

现在的哈里王子,很明白他要的是什么。

据说订婚后,梅根开始学武术,想学点儿自卫技巧,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婚后梅根将加入英国籍。她需办理入籍所需的一系列手续,或许需要几年。

梅根入境英国的程序,如果她是拿英国公民未婚妻签证进入英国,她和哈里王子必须在六个月之内结婚。两人已于11月宣布订婚,明年5月完婚,所以时间刚刚好。

申请人初次拿到的家庭团聚签证有效两年半后必须续签,在持家庭团聚签证在英生活五年之后,可获得永久居留权,之后才能申请入籍、成为英国公民。前提是,申请人过往三年之内在英国以外停留时间不超过270天。

等到梅根申请入籍时,她还要先通过英国生活考试,考试费用为50英镑。据考试网站介绍,考题为多项选择形式,其中可能包括,英国女王的丈夫是谁?英国王室和政府的关系是怎样的?对一个王妃来说,这两道显然是送分题。

原标题:哈里王子变形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