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8天长假 自驾游的准备工作做好了没?
09-29 12:0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国庆,8天长假啊!8天长假!美好的假期不能宅在家里白白浪费!该去旅游,还是去旅游!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自驾游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但是,一趟国庆自驾游下来,往返一趟经常都是几百上千公里,非常考验汽车和司机,所以出行前的安全检查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常规检查,做到安全第一,安全隐患提早发现。

1、检查各种油液的存量

微信图片_20170929120730.jpg

如果不太了解油液的型号和适用车型,最简单可行的做法,就是参照汽车说明书里面的油液添加,添加符合标准的油液。

2、检查轮胎和备胎状态

检查轮胎主要是为了排除爆胎隐患,观察和触摸轮胎表面,检查是否存在导致爆胎的隐患。胎压是否正常,轮胎上的石子和异物也要清理掉。

3、检查刹车状态

先看刹车片的厚度,如果磨损严重,刹车盘上也出现了磨损的痕迹,那就要尽快更换新的刹车片了。接下来,可以将车开到路上,踩下脚刹,检查是否存在虚位或过软的现象。

4、检查车载工具

有些司机车子开了一两年,连车上的随车工具长啥样都不知道,实在不应该。

5、检查雨刮器状态

出行前雨刮器要进行认真检查,良好的视线是行车安全的重要保证。

6、检查车灯状态

微信图片_20170929120739.jpg

车灯的作用不必多说,检查所有的车灯是否能够正常开启,看看有没有“瞎”了的车灯。

各种应急物品应带齐长途自驾有些东西要带齐,有备无患。

1、足够的现金和各类证件

足够的现金和证件一定要带齐,住宿、检查、消费都用得到。不是什么地方都能刷卡和微信支付。

2、各种应急药品和医用品

在路上,最怕遇上不舒服的情况,如果身体不好或者经常过敏的人长途旅行时准备些药品是非常有必要的。止疼、止泻、胃药、医用胶布等等,这些药品尽量备齐。

3、粮草必不可少。

微信图片_20170929120747.jpg

假期拥堵很正常,大学大雾封路也很正常,如果不想在车里饥肠辘辘的忍着,就带点干粮放车里。

4、强光手电

微信图片_20170929120754.jpg

照明防身都不错

5、方向盘锁

方向盘锁不仅能用来锁车,也能防身。遇上情况时抡起来威力不小,但不会像刀具一样容易伤人,比较安全顺手。

6、充电宝

堵车时,很多人都玩手机打发时间,开车时用手机导航也比较费电,所以手机经常很快就没电了。车载电源插口少,有时人多不够用。所以,带上充电宝,就能解决问题了。

7、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也是很有用的设备,不但在事故责任判定时能用到,在遇到碰瓷人纠缠时也可以用到。所以,长途自驾时,强烈建议在车上安装一套行车记录仪,也不贵。

8、其他应急物品

“人有三急”,能去休息区解决是最好的。但遇上堵车时,害羞的我们总不能老是在路边偷偷摸摸地解决吧?所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矿泉水和脉动自己选吧。

说完自驾前常规检查注意事项,再给大家说说假期高速行车注意事项吧!

1、免费时段前不要违停等待

很多符合免费通行的车辆,会在免费时段之前停进服务区或收费站,等到免费时间再出站。这样无疑会让服务区或者收费站造成拥堵,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车主将会被扣分罚款。

2、免费时间末期不要超速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的时候,很多车主想尽早驶离高速,于是就会有不少超速行驶的情况。为了保障道路安全,期间高速会严查超速情况,车主们可要小心了!

3、7座以上别走免费通道

免费期间,收费站会设置专门的车道让符合车型通过。但是不少7座以上的车辆,为了享有免费通过,经常会混进去。这样无疑影响了通行,因此7座以上的车辆,不要走免费通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