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承认福克斯RS引擎存问题 无故排白烟
12-18 09:26:27 来源:太平洋汽车

据福特自行统计以及海内外相关论坛的车主讨论显示,2016年至2017年初生产的福克斯RS所搭载2.3T Ecoboost引擎在使用一定里程之后会开始出现排出白烟的情况。对此,官方近日也公开承认其存在缺陷。

福克斯1_meitu_1.jpg

因水箱冷却水在冷车发动的状态下会渗入汽缸,导致排气管排出白烟或者点火异常的问题。目前福特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发布相关召回政策,不过官方表示正在研拟能够照顾到所有车主的维修方案。

此外,若车主有遭遇到上述情况也可以直接前往当地经销商进行检测与维修,而所有相关维修都会涵盖在保修范围之内,福特也表示他们已经为部分车主更换了新规格与新材质制作的全新引擎。

对于为何会发生该类问题,官方并未详细说明。有国外媒体表示,这台2.3T Ecoboost引擎在制造初期所使用的材质可能让引擎本体随着运转时间的增长,在多次热循环之下逐渐产生了细微的形变,最后导致汽缸垫片无法密封,进而让冷却水渗入燃烧室。

福克斯2_meitu_1.jpg

此外,使用相同引擎的Mustang(野马)并未发生同样的情况,这是由于两者在引擎本体以及汽缸上座的材质使用并不相同。为了达成257kW(350PS)的动力输出,福克斯RS使用了材质不同的合金制作引擎本体,并且使用铸铁缸套,汽缸垫片也是专属设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