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湿、灭虫、止痒……洗衣粉竟有这么多用途,后悔现在才知道
10-06 14:02:32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洗衣粉家家户户都有,可你只用来洗衣服,真是亏大了。洗衣粉这样用,家人邻里都说好,省下大笔冤枉钱。

除湿祛味

厨房洗手间总是湿漉漉的,最易滋生细菌,尤其是湿润的南方。

1.jpg

只需将洗衣粉放在洗手台等潮湿处,不仅能吸收潮气,洗衣粉自带的清香还能去除异味,一举两得,而且一点不浪费。

2.jpg

清洁地板

家中的地板总是染上奇奇怪怪的油污,尤其是木地板最难清理。

3.jpg

只需将洗衣粉水喷洒在木地板上,再用拖把清理干净,不仅能清除顽固油污,还能有效防止地板生虫。

4.jpg

清洁厨卫

每次家庭大扫除,厨房、卫生间清洁起来总是费时费力。

5.jpg

面对顽固污渍,下次试试洗衣粉水,分分钟让厨卫焕然一新。

6.jpg

盆栽灭虫

据说爱生活的人都爱养盆栽,只需将1g的洗衣粉配上400ml的水搅拌均匀,喷洒在植被的叶片上,两周一次,便可清除盆栽中的蝇虫。

7.jpg

防治虫害

一些朋友除了爱种花花草草,有时还会在自家的院子里种些蔬果。由于洗衣粉中含有烷基磺酸钠,可有效杀虫。

8.jpg

因此,只需将尿素混些洗衣粉,不仅更省钱,而且施肥杀虫两不误,好好体验一把种植的乐趣。

9.jpg

祛除虫痒

秋天到了,蚊子虽然变少了却十分毒,咬一个包又大又痒。

10.jpg

只需在蚊虫叮咬处涂抹适量的洗衣粉水,碱性的洗衣粉便可缓解酸痒,比花露水还管用。

11.jpg

润滑防磨

女人都爱美,难免佩戴些珠宝首饰。尤其戴手镯时,一不小心便会磨伤肌肤。

12.jpg

不妨将适量的洗衣粉水涂抹在手背上需要佩戴处,揉搓几下后再佩戴,轻轻松松戴上首饰。

13.jpg

(原标题:一勺洗衣粉,让她一个月省下几百元,后悔现在才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