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斯威对阵天津权健:葡萄牙老乡相见 谁让谁雪上加霜?
05-04 21:43:30 来源:上游新闻

葡萄牙黄金一代国脚,曾在国家队并肩作战的队友保罗·本托和保罗·索萨,将于5月5日晚7:35分钟,首次成为对手。在重庆斯威主场对阵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中,他们将分别作为两队主帅上演一场“老乡见老乡,看谁捅一刀”的故事。

主教练保罗·本托

斯威队员奥体踩场热身

之前,重庆斯威在之前遭遇主场两连败,7天内的第三个主场断然不能让球迷继续失望,球队主帅保罗·本托压力不小。天津权健因联赛成绩不佳,主教练陷入下课传言,有消息称如果天津权健客场无法取胜,保罗·索萨将会下课。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两位葡萄牙人以一种“铁哥们”地口吻,为对方“代言”,“我们以前在国家队是队友,相信明天都在寻求一场胜利。”

主教练保罗·索萨

外援帕托

遇老队友 本托拒绝被称为“主帅杀手”

中超联赛主场不敌广州富力,足协杯又被大连一方绝杀,主场两连败让球迷对重庆斯威成绩有些不满。从某种程度上说,主场两连败是保罗·本托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危机,5日晚对阵天津权健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重庆斯威就笃定自己全取3分的目标,球员代表丁捷说:“这是一周之内的第三个主场,以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

如果重庆斯威取胜,按照之前的传闻天津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将有可能下课。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保罗·本托因将前江苏苏宁主帅卡佩罗和河南建业主帅塔拉吉奇,被称为“中超主帅杀手”。可保罗·本托显然不想将老队友送下课,在面对是否在本轮担任“主帅杀手”时,他甚至有些生气,“首先在同一个职业中,这种说法不合理,也不合适。”一向喜欢教真的保罗·本托认为,“我不是一名杀手,我不会在这个意义上去杀掉任何一个教练,以后不要问我这个问题。我来到这里就是要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自己的球队去达到目标。能够决定其他教练职业生涯的,不是同行,而是其他俱乐部的管理层。”

挺老队友 认为保罗索萨执教能力不错

除了不愿意送老队友下课,保罗·本托还在采访中不停为保罗·索萨“打call”。有记者问保罗·本托,如何看待如今保罗·索萨的处境时,他一直为老队友正名。“我祝愿保罗·索萨一切顺利,我们曾在国家队一同战斗,他的球员职业生涯无与伦比,他的教练职业生涯也不错。我们都在同在一个联赛,执教不通的球队,这是我们两人首次的交手,我们带领两支不同球队,希望明天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谈到和保罗·索萨的交情时他表示。

对于天津权健在联赛中排名第13位的情况,保罗·本托说:“我觉得他在中超的执教都是不错的。我认为他目前好或者不好的情况,取决于天津方面如何去看待。其实保罗索萨在其他的联赛,比如意大利联赛中都做得出色。”

保罗·索萨也在赛前主动提到队友保罗·本托,对于这次两人在教练层面的首次交手,保罗·索萨表示,“我们和本托之前是国家队队友,明天是我们第一次交手。相信我们都已经了解欧洲足球和中国足球有很大的差距,现在我们都在适应,明天会用手下的球员去适应比赛,寻求一场胜利。”

保罗·本托还透露,来到中国后两人还没有私下有过交流。赛前的踩场训练,因为时间问题也没有遇到。保罗·本托希望两人能够在本场比赛期间,有一次交流的机会。

战老队友 卡尔德克复出重庆派出最强阵

尽管保罗·本托在媒体前给足了老队友面子,可本场比赛他确实是在为“下刀子”做准备。在赛前的踩场训练中,记者看到了卡尔德克也来到了奥体中心。在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受伤后,卡尔德克没有参加足协杯的比赛,谈到卡尔德克是否复出时,保罗·本托表示:“大概是可以踢的。”

对于这场比赛,保罗·本托也是进行了充分准备,“天津权健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训练有素的队伍。上赛季成绩不错,这个赛季成功晋级亚冠的下一阶段。他们组织性很强的队伍,在联赛中也不只踢了一种阵型,踢过的阵型都踢得很不错。”

至于如何限制对手阵中的核心球员帕托,保罗·本托表示,“我们的强项是善于打对手的弱点,另外,我们会用战术上布置抵消对手的强项。”同时,他还认为重庆斯威在每一场比赛都有足够的拼劲,都全力以赴,在上一场联赛中没有进球,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外加缺乏运气,队员的表现他是认可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