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定了,重庆国际马戏城8月开业
07-18 20:53:01 来源:上游新闻

有着重庆设计最复杂、最独特的大型公共文化场馆之称的重庆国际马戏城,将于8月17日正式营业。18日下午,受运营方重庆演艺集团之邀,上游新闻记者提前进入马戏城探访。原来,这座长江之滨的文化地标里竟藏着“重重机关”,一切都为最棒的观演体验。

22222.jpg

马戏城紧邻大佛寺长江大桥,早在修建阶段就因硕大的独特圆弧形结构引人注目。“两条扭动流转的圆弧隐喻重庆连绵起伏的群山和蜿蜒流转的长江,形成两江环抱的景观,是对重庆地貌的抽象再现。”马戏城总经理夏伟介绍,主体建筑包含的混凝土结构、反弧墙结构和钢结构极具设计感,还曾摘得中国第十二届第一批钢结构金奖。

4444.jpg

跟随夏伟引导,记者步入马戏城演出厅,一级级台阶向下沉式舞台延伸,尽头便是既适合舞台剧又能进行专业杂技演出的镜框式加马圈舞台。“它的秘密在于能够实现8米升降,从而在内部形成一个7米深跳水池,可以表演水上芭蕾等,这规模在西部地区数一数二。”夏伟说。

777.jpg

镜框式舞台的设计则有助于拉近观众与演员的距离,夏伟解释,演出时观众席分布在主舞台的周围,舞台效果能够180度无死角地呈现给观众,“这种设计有助于帮助观众充分感受演出,沉浸在艺术的氛围里。”

3333.jpg

先进技术的引进让绚丽的灯光更加炫酷,马戏城方面特意安排了一场灯光秀让记者先睹为快。只见舞台上方有一可升降的吊挂灯光设备以及一套柱形灯排系统,观众席顶上也有一套追光系统,灯光系统的整体配合呈现出一种美轮美奂的效果,极富层次感和立体感。音效也极为震撼,舞台的环形设计完美呈现出3D立体环绕效果,身临其境,堪称完美。

6666.jpg

“8月17日开幕演出将迎来史上最伟大音乐剧之一的《猫》,接下来还有重庆杂技团经典作品《花木兰》、美国大马戏《梦想马戏团&马戏玩具》等重磅演出。”夏伟表示,马戏城主要定位于舞台剧、杂技和魔术等视觉舞台秀,立足于本土的基础上,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佳作将是重要看点。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赵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