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智能改变生活丨无人便利店让生活更方便
08-17 10:21:03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城市的发展,市民购买商品越来越便利。随着网络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在江北区的金科十年城的智能小区就诞生了一种无人值守的便利店。社区业主只需要手机扫扫二维码,就可以全天轻松购物。

0816邹飞.00_00_11_10.静止001.jpg

24小时无人值守的便利店有着时尚的绿色外观,不需要营业员,甚至连协管都不需要。无人便利店设立了智能门禁系统,消费者通过扫描公众号二维码即可进入便利店。购物过程中随意挑选商品,没有营业员紧随其后给人压力,商家也可详细了解各类商品相关信息。在结算环节,无人便利店实行智能结算模式,不需要挨个扫码结算,不需要排队等候,智能设备扫描结算,消费者一键点选即可付款,实现了简单与安全。

0816邹飞.00_00_34_08.静止002.jpg

在24小时便利店的背后有着一套大数据分析系统,店内哪类商品热销,哪样商品不受欢迎, 都被一一记录且直观的分析出来。这一数据,便于商家根据业主喜好进行针对性的备货。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