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两市超3500股上涨,北向资金净买入84亿
03-18 15:00:28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8日,三大股指震荡走高,走势分化明显。早盘沪指冲高回落,一度失守32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幅超1%;午后,三大股指拉升走高,沪指涨逾1%,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收涨,两市超3500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1.12%报3251.07点,深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11%;两市合计成交990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21亿元。

盘面上看,煤炭、建筑、电力、建材等板块强势拉升,旅游、燃气、农业、医药、石油、地产等板块均走强;航空、券商、酿酒等板块走弱;NMN概念、BIPV概念、绿色电力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要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以及必要时进行问责,较严厉措辞下,市场解读为政策护盘,启动大幅上扬行情。据以往市场经验,“政策底”后接“市场底”,在本轮行情中,在“加息周期+经济下行+俄乌局势+疫情反扑”共振下,市场前期快速下跌集中宣泄,市场估值已打到较低位置,且管理层3000点附近出手注入强信心,市场后市未必会有“市场底”,3000点上方胜率较高,不用太过犹豫,后期行情或不会一蹴而就,但以以进二退一方式波动还有有较大概率。策略方面关注三个方向:一是一季报高增长持续的半导体、光伏方向;二是稳增长下的新基建方向;三是新冠抗原销售的连锁药店方向。

兴业证券表示,随着国内政策底已经明朗,前期宽松措施逐步起效带动2022年2月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并且近期决策层仍在多个重要场合要求“稳增长”政策发力,“宽货币”“宽信用”不断加码。与此同时,外部环境也在逐步改善。未来一个月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修复窗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