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日本福岛华人:震到头晕,今天正常上班
03-17 11:26:06 来源:上游新闻

据人民网消息,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16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发生里氏7.4级地震,福岛县、宫城县震感强烈,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

在日本千叶县的华人收到的手机警报截图

16日晚,网友“阿峰奋斗在东京”发布的一则室内有强烈震感的短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他表示,自己在日本福岛县,“这强度太狠了!”记者注意到,其发布的视频时长32秒,全程为晃动状态。镜头里,房屋剧烈摇晃,窗帘以及墙上的镜子等物品都在抖动,原本在桌上的一些物件被抖落下来。

网友“阿峰奋斗在东京”与记者的对话截图

1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阿峰奋斗在东京”。“今天正常上班。”他表示,自己目前平安,所在的房屋是钢结构,“习惯了,没事总地震”。

一位在日本千叶县(距离福岛约300公里)的华人表示:“夜里,大家基本都在睡觉,第一个反应就是手机马上发警报了,在日本,所有手机都能收到警报短信,就是地震发生的前几秒收到的。”

记者注意到,从其发布的截图来看,当地时间16日晚23时30分左右,手机收到了紧急地震警报:请准备好应对强烈震动。保持冷静,寻找安全场所。(日本气象厅)

在日本千叶县的华人讲述地震感受 记者与受访者聊天截图

这位在日本千叶的华人还表示,当时,他老婆孩子在楼上睡觉被震醒,自己因为快要入睡就没有动,“我看邻居也没啥反应,主要是深夜,如果是白天就直接跑出去了,震后有感觉到头晕,摇得太厉害,而且时间长,感觉差不多有1分钟,印象中仅次于11年前的3.11大地震。”他表示,地震刚结束,把狗从笼子里放出来,狗都感觉到害怕,自己还抱着安慰了好久。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实习生 赵宇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